錢匯入書.jpg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是一本小說的書名,這真是近幾年來我看過最驚悚的小說,比起前一陣子看的「沈默的妻子」更加驚悚。

看完後,恐怖感揮之不去,我決定要寫出來,讓大家分攤我的恐懼。

到底有多恐怖呢?

可能因為我是個沒膽之人,看這本小說時,我甚至不敢拿到房間床上看,深怕污染房間和床。

 

我寫到這裡,大家會不會以為這本小說和電影「深入絕地」或「我唾棄你的墳墓」系列一樣有噁心嚇人的恐怖畫面呢?

其實它並沒有,是不見血、不見刀、不見尖爪利齒的恐怖

打從心底讓人覺得這件事也太可怕了吧?太可怕了吧?太可怕了吧?的那種。

 

接下來要介紹小說內容,含結局喔。

要出現結局時我會再次提醒,不想知道的可以略過。

 

這是以男主角為第一人稱的故事(作者甚至沒給他取名字)。

人物只有他女友、畫家朋友以及生病的媽媽;

另外就是雇用他的公司及那公司的工頭、工人等等,都是沒有名字的人物。(表示可能是我們任何一個人)

 

故事場景是個沒有名字的城市,只知道有漂亮的海灘、高級住宅區、可以悠閒散步的街道、甜點店、咖啡館;城郊有監獄。

 

男主角失業很久,為沒錢所苦,加上媽媽生病、沒錢和女友結婚成家,心情很不好。

他去一家公司應徵,工作內容是把他的公寓提供給公司放各種各樣的傢俱,為其一年;

薪水高到超乎他的想像,而他什麼事都不用做,不用搬磚頭、不用當司機、不用打字寫報表,

只要把公寓讓公司放東西即可。

他開心的簽了合約。

 

那詭異的公司每次搬傢俱去時都會跟他說「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男主角聽到這句就心花怒放,因為錢很多(到底多多呢?作者沒講),

甚至連他女友、朋友、媽媽都覺得這真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工作,

即使公寓擺滿傢俱,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旁人都勸他忍耐;

因 為-----------「錢 已 匯 入 你 的 戶 頭」。

 

他心想反正只要一年,等他存夠錢,就可以買房子和女友結婚、可以幫媽媽付醫藥費。

所以不管那公司堆的物品擠滿他的客廳、浴室、陽台、廚房、臥室;

甚至壓在他的腳上、手上、頭上、蓋在他的臉上,

他都裝出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為工頭對他說:「錢 已 匯 入 你 的 戶 頭」。

 

最後,結局來囉。

他沒辦法去上厠所(要用便盆)、沒辦法躺臥、沒辦法用手吃東西(只能用吸管餵食);

甚至看不到東西。

為了呼吸只能讓鼻孔固定在一個位置上,

因為頭上蓋著一個箱子,箱子裡塞滿棉花,只為鼻孔留一條縫隙。

 

但最可怕的是,這一切都是他自願忍受的。

因為總有人對他說:「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他隨時可以反悔,但他卻不想反悔。

依那個詭異的合約,他只要中途反悔,之前匯入他戶頭的薪水都必須繳回公司。

基於對戶頭裡的錢的執著,他一直說服自己忍受一切所有難以想像的酷刑。

不能和女友擁抱歡愛、不能去看生病的媽媽、不能和朋友聊天喝咖啡、不能在海灘散步。

 

就這樣,他在那暗無天日且完全沒有行動自由的狀態忍耐著,

和植物人沒兩樣,一切只為了「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即使他可能因為失去生命再也沒辦法享用戶頭裡的錢,他仍然不想求救、不想放棄那些錢。

是不是很可怕?

 

※※※

 我想到自己,為了薪水每天必須換三次車才能到公司上班。

工作上要忍受很多不合理的對待。

但為了錢、為了小孩、為了自己想買衣服想吃大餐想作spa 想要腳底按摩想到美容院洗頭髪的虛榮心,

我也一直在忍耐。

甚至還常自我安慰說比起其他人我的狀況好太多了,

至少有工作有薪水可領,不合理的對待或勞累的通勤算得了什麼呢?

大家還不都是這樣?

總是為了掙一口飯而辛苦工作。

 

只是,總有一個極限吧。

小說中男主角的心路歷程讓我們清楚看到他是如何一步步進到那個牢籠,而且沒有掙脫的意思。

他的想法及消極的態度真是可怖至極。

 

小說不長,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完;

這位作家很厲害,寫得非常好,推薦給大家。

(這篇我竟然寫了一千四百多字,超出我平時的字數太多。本來只想簡單寫幾句的說,沒想到欲罷不能。)

 

DSC09931.JPG  

這麼沈重的小說,要貼上幾張漂亮的風景照緩和一下心情。

上面是合歡山系的石門山雲海;下圖是沖繩美妙的海灘。

 

 DSC06630.JPG  

 

 

作者:迪米崔. 舒塔奇斯 ( 希臘人 )

譯者:張喬玟

出版社:寂寞出版社   2015年,1月初版.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