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57.jpg

 

我小時候住在鄉下,我家後面是片雜亂的樹林,樹林外是湍急的溪流;房子右側緊鄰水圳,水圳另一側是稻田及菜園。 

小時候家裡常出現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包括壁虎、毛毛蟲、螳螂、草蜢、金龜子、瓢蟲、蚯蚓、蝸牛、烏龜,另外還有令人毛骨悚然的蛇,蛇出現的次數多到數不清,想起來就發抖。

 

小時候我很怕到浴室洗澡,因為浴室在房子外面,在後院獨立的一間。打開浴室門的第一件事就是掃視浴室的上下左右,包括地面、天花板、四面牆壁,確認沒有蛇、蚯蚓或喇蚜(像手掌大的蜘蛛)之後,才敢放心洗澡。至於壁虎是還可以接受,重點就是儘量看著它,注意不要太接近它即可。因為它出現在的頻率實在太高了,如果有它就不洗那幾乎沒辦法天天洗澡了。所以我洗澡的速度是能多快就多快,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從窗戶或排水孔跑出別的動物。

 

有一次我們家人打開電視要看時,ㄟ?為什麼有一條彎曲的黑色帶子在電視上?還慢慢的蠕動?是什麼東東啊?我媽靠近仔細一看發現竟然是條蛇,她和我們幾個小孩都嚇得啊啊啊的尖叫!為什麼我家會有蛇橫跨在電視螢光幕上呢?真是驚悚破表,太可怖了!

 

我家還曾經有蝙蝠飛進來過幾次。蝙蝠。沒錯。它們第一次飛進來時,可能因為屋外暗、屋裡亮,它們嚇得一直撞牆亂竄,還吱吱叫像老鼠的叫聲,我們幾個女孩也被嚇得在房子裡亂跑亂叫,有的躲到書桌下,有的用棉被蓋住頭,像世界末日一樣,真的嚇死人了。

 

幸好那時爸爸在家,他拿掃把打它們,一隻隻打下來後裝在塑膠袋裡,拿去外面樹林放生。放生前他有拉開蝙蝠的翼給我們看,身體和頭就像老鼠一樣,只是多了肉作的翅膀。它們昏過去時看起來瘦弱得有點可憐,不像在飛的時候那麼恐怖。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蝙蝠再飛進來時,我們就沒那麼怕了,只要打開門窗,讓它們主動飛出去即可。

 

還有一種小動物是無論如何我們都沒辦法無視於它的存在:喇蚜。這種大蜘蛛實在令人毛骨悚然。因為它總是盤據在天花板或高高的牆角,謠傳它會尿尿在人的臉上,然後臉會爛掉,所以每次看到房間裡有它就嚇得好想哭。因為爸爸媽媽並不是時時刻刻都在家;那時我還小,不敢拿掃把站到桌上或床上打它下來,只能看著它,躲開它,等到大人回家把它趕走。至於螞蟻、蟑螂,在我家都是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了。

 

我記得小時候和姊妹躲在棉被裡聊「我的願望」時,大家都絕對少不了這一項:「希望趕快長大搬出去住。」雖然我們很愛自己的「家」,但都好怕住在這間不時出現恐怖小動物的「房子」。長大搬出來後,我幾乎都住在市區二樓以上的公寓,就算將來大富大貴也不敢住鄉間透天別墅。

 

因為從小就對整潔明亮的房子充滿期待與想像,看到報紙上有房地產廣告時我常仔細看它的設計、格局、擺設,沙發放哪裡、床放哪...對「住宅」有特別的喜好。

上個月去沖繩玩時,我們住的飯店外觀我沒拍什麼照片,反而拍了一些當地的「住宅」。這篇文章裡的住宅就是我在沖繩拍的 。我喜歡這幾張照片裡外觀方方正正的公寓, 也許不是很豪華, 但有寬闊明亮的陽台; 乾淨簡單 ; 想像一家人在裡面生活的樣子 ~~ 應該很不錯吧!  

 

照片 893.jpg

 

 

 

照片 895.jpg

 

 

照片 2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