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餅5

微風廣場最近新開一家賣馬卡龍甜點的店:LADUREE(說真的,這個法文我不知道要怎麼唸,有人能教我一下嗎?)

每顆馬卡龍只比五十元硬幣大一點,每顆單價98元台幣之所以把字放大,是因為實在太貴了,惟有把字放大才能顯出它的貴氣)

 

據說剛開幕那幾天,買的人大排長龍,蔚為奇觀。

前幾天我經過時,看到店面果然金碧輝煌、富麗堂皇,彷如皇宮一隅,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好像來到巴黎。而且特別的是,排隊要買的人個個衣著時尚亮麗、女的年輕漂亮、男的挺拔帥氣,宛如等著參加時尚 PARTY。

 

餅2

前一陣子看到網路文章介紹這家,所以我特地走近拍照,仔細看看它的特別之處。

看著看著,發現排隊的人不到十個,我就也來排一下。

但因為實在太貴了,而最小盒的至少要六顆,我沒辦法花這麼多錢買六顆入口即化的甜點,所以...好不容易輪到我時,我問:

「請問可以只買一顆嗎?」

店員非常客氣的說:「沒辦法ㄟ,這幾種口味的都賣完囉。」她纖纖玉指在目錄上點了幾下。

她誤會我的意思了,她以為我是要每種口味各買一顆,天啊,我哪有那磨多錢可以一次買幾十顆啊?

我只好小聲的說:「不是啦,我是說我沒有要買一盒,我 只 想 買 兩顆。」(←太不好意思只好加一顆變兩顆)

 

於是,就買了海鹽焦糖口味及玫瑰味的各一顆(如圖)。

 

餅1

這麼小一顆,我和女兒各咬一口就沒了,但至少有吃到兩種口味。

幸好我前不久有去補牙,牙縫沒有很大,不然這麼貴蔘蔘的東西塞在牙縫裡就虧大了。

至於吃到嘴裡有什麼感覺呢?香香的,甜滋滋的,就這樣。

 

微風廣場隔壁巷子裡有家小吃店,牛肉麵一碗九十元,這顆馬卡龍還比它貴 8 元呢!我能吃完牛肉麵再來吃這麼高級的甜點(雖然只吃兩小口),真的很感謝主。

 

※※※

 

看到大家在排隊買這個時,我忽然想到「國王的新衣」。

大家都說這好有名、好好吃、值得這個價錢、爭相來買,即使花時間排隊也在所不惜。

但是難到只有我覺得這貴得離譜嗎?

這樣一口甜點比一碗牛肉麵還貴、比雞腿飯(85元)貴、比大瓶鮮奶(84元)貴,甚至都可以買一大顆胖達人的歐式麵包了 , 大家真的覺得值得嗎? 

尤其看到在買的人大部分是年輕美眉,我真的很羨慕她們年紀輕輕就有這麼多錢可以這樣花。我年輕時沒有這麼多錢,現在也沒辦法下手一次買盒六顆裝的。( 我寧願買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來吃 )

 

報紙、新聞不是都說社會經濟不好嗎?但在這裡逛一圈,會以為台灣錢淹腳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