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29

朋友說她小姑有一次來她家時買了幾顆金篁芒果,她覺得很好吃,就謝謝小姑:「妳帶來的芒果好好吃喔,我們都好愛吃。」後來,她小姑每次來她家都帶金篁芒果來,多到冰箱裡都是,幾乎吃不完。

 

有位同事說,她老公喜歡吃情人果,但情人果蠻貴的而且不容易買到,所以她就上網學作法,買芒果青回來醃。她做好後,老公讚不絕口,她很開心就一直做一直做,每天給老公當飯後水果吃。直到有一天老公說:「不要再做了,再吃下去我可能會長酸仔。」她才沒再做。

 

我家附近有家平價日本料理小店(只有8個座位),幾年前我第一次點蘋果沙拉時,覺得好吃爽口又營養,我開心的跟老闆說:「你們實在太會做了,這沙拉真是好吃得不得了啊!」

那老闆是個木納寡言不苟言笑的人,他聽了只稍為點頭。但自從那次後,不管我點什麼沙拉或什麼飯,他都會在上面放一小團蘋果沙拉給我。我注意過別的客人,從沒這種待遇,即使我女兒也沒有。就算我幾個月沒去(因為常客滿,要等半小時以上),但只要我去,老闆還是記得我的蘋果沙拉。

 

上面這三件小事都是因為感謝對方而讓對方一直為你做你曾經感謝過的事,比如小姑送芒果、妻子做情人果、老闆請我吃蘋果沙拉。

 

一句誠心誠意的感謝或讚美,會讓付出的人覺得受到肯定,於是付出更多。

接受的一方就會得到更多他所感謝或讚美的事物。

是很棒的循環,感恩,會讓你所感恩的一直發生。

讚美,也會讓你所讚美的事持續下去。

 

不要吝惜說出感謝的話,也不要把讚美藏在心裡,大聲說出來,讓美好的人事物越來越多,越來越好。

 

----------------------

 

後記:這篇短文寫好後,因為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就很有信心的投稿給報社,但一下就被退稿;我不死心,又投給另一家,但也是被退,可見各家報社編輯所見略同,哈哈哈!本來想賺點稿費貼補家用的,結果還是沒辦法!

 

俗話說:世界上有兩件事最困難:

一件是要別人把你講的話聽進去;

另一件是要別人把錢拿給你

 

投稿沒中,正好是這兩件事的負面例子:既沒辦法讓編輯聽進我的話,也沒辦法讓報社給我稿費!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