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娟1

「就女性成衣市場來說,世界上80% 的衣服都賣給其中 20% 的女人穿。」這是以前在什麼地方看過的話,也就是說,世界上另外80%的女人,只買其餘20%的衣服來穿。

 

為什麼會這樣呢?那些穿了世界上80%衣服的女人是什麼樣的人呢?

 

有錢、年輕、漂亮、身材好、懂得打扮自己的女人。她們享受逛街、買衣服、打扮自己的樂趣,於是漂亮的越來越漂亮,越來越喜歡打扮自己,良性循環之下,衣服越買越多,因為她們的好身材,穿得下所有想穿的衣服呀!

 

這就是為什麼總覺得在台北東區逛街的女生一個比一個美、一個比一個辣的原因吧。

 

前不久我和福態的貴婦逛街時,她語重心長的說:

「我買得起這間店所有的衣服,但我卻只能買我穿得下的衣服。」

我聽了一驚,心裡想著:

「我幾乎穿得下這間店所有的衣服,但我卻只能買我買得起的衣服。」

 

所以,我和她都不是世界上那常穿新衣服的20%女人,而是屬於另外只買少數衣服的80%

 

另外,還有一種既買得起也穿得下漂亮衣服但卻很少買新衣服的人,她們是因為節儉或不在意外表,覺得有衣敝體即可。

例如有個好野人朋友,她光是租金收入就數十萬,但她完全不在意吃穿,每天粗茶淡飯,穿著起毛球的圓領休閒服(腳踝有鬆緊帶束起來的那種)。

 

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衣服都是少數的美麗女人在穿;錢不夠多,身材不夠好,不在意外表的女人,大都常穿舊衣服。

這種事會循環,越不打扮就越懶得打扮;越常穿寬鬆衣服的,體態就會越來越寬鬆。當然啦,如果完全不在意俗世的外表,而是著重在追求心靈的成長,那就另當別論。

 

娟2

講這麼多,只是因為又到了衣服換季的時候。

我拿出夏天的衣服來看,衣服都還好好的,沒有壞沒有舊,但是卻好想買新衣服喔!

 

現在的社會,衣服要穿到壞才淘汰是很難的事,大部分都是因為變胖穿不下或不流行才不穿。或者僅僅只是喜新厭舊而已。

 

幾十年前有句廣告詞:「一年買兩件衣服是道德的。」

一年兩件哪夠啊?我一年至少買十件有吧。

 

我曾問過身邊的朋友,一年平均花多少錢買新衣服呢?

 

貴婦說,一個月平均四萬跑不掉。(天啊!!!四萬!對22K的上班族來說,要兩個月不吃不喝ㄟ)

 

有人一年花不到一萬,也有人五萬左右。

到底花多少錢買新衣服才是道德的呢?我不知道,但反正就是好想買新衣服喔~~

 

※※※

 

對了,有一次逛菜市場時,看到有位少婦在賣碗盤的攤位流連不已...

少婦:「這些碗盤都好漂亮喔,好想買。可是家裡的都還好好的,如果我買新的回去,會被婆婆罵。」

老闆:「厚~那妳不會偷偷把家裡的舊碗盤打破喔?這樣就有理由買新的啦!」(眨眼...)

 

 

◎照片裡的紅色、白色那兩件衣服都是前年在香港買的;豹紋洋裝是上個月買的,這幾件都是我的最愛之一。

 

洋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