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罐子

  

  最近有一家好事多開幕了,看到新聞說大家都好愛去,甚至預見周邊會大塞車,已經做好交通紓導措施,好像很熱門的樣子。

  看到那則新聞時,我不是想去瘋狂大採購(我連會員卡都沒有),而是想到陳太太因為好事多而和先生大吵一架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

 

  陳太太是一位勤儉持家的好女人。

  自從有了好事多之後,她假日最熱衷的事就是去那裡大採購。她常跟我說那裡的東西有多便宜又多便宜、款式多麼多又多麼多、品質又是多麼的好,她每次去都滿載而歸。

  她講到「每次都滿載而歸」時,其實我並沒有什麼概念,直到有一次去她家,才真的嚇到。

 

  她家的貨物量好驚人,簡直像雜貨店一樣。

  走道、桌子、櫃子都堆滿罐頭、日用品、洗衣粉、洗碗精、牙刷...。幾乎沒有任何空出來的地方,連想走去廚房都有困難,要小心翼翼的跨過地上的箱子,幾乎沒有立足之地。

  東西多到堆滿個家。(其實我很好奇這還叫做「家」嗎?明明是間雜貨店啊!)

 

  我問她為什麼要囤貨囤成這樣呢?

 

  她說因為去好事多要大量買才划算。比如同一款麵包要一次買很多個,這樣每個的單價就會變得很便宜。

 

  因為便宜,所以她每次去都必買麵包給全家人當早餐。她還很得意的說,自從有了好事多,她們家四口人,每天的早餐費不到五十元喔,呵呵呵~~(之開心的) 

 

  吃著吃著,後來,有一天,她先生說有事要早點出門,不在家吃早餐。

 

  結果她出門後不小心看到她先生竟然在她家附近的摩斯漢堡吃早餐。

  她氣沖沖的罵他,為什麼家裡的面包一個不到十元他不吃,偏要到外面吃一份90的早餐?

 

   她先生小聲的說,家裡的吃怕了。每天都吃同一種,他想換換口味,而且摩斯有附現煮的咖啡,他不想再喝家裡的即溶咖啡。

 

   陳太太聽了火冒三丈,氣呼呼的說,你在外面吃一餐,家裡可以吃十餐,你為什麼要這麼浪費錢?為什麼為什麼?

 

  據她轉述,她當著其他客人的面一直罵他,罵到他拎起公事包不吃走人。

 

  然後他們夫妻就冷戰很久。

 

  她在講這件事時,我驚訝的反過來問她:「妳先生不是在◎◎公司當總經理嗎?妳不是說他年薪三百萬嗎?為什麼連吃一份90元的早餐都要被妳罵到臭頭?」

 

  她聽到我在唸她當然又更氣了,因為我也沒站在她那邊。

 

※※※

 

  「唉,這一切..........都是好事多害的啦。」我語重心長的下了結論。

 

  但聽我講這件事的朋友竟然頗不以為然的說:

  「這一切..........都是女人害的!」

 

  「ㄟ?為什麼呢?」

  「這女人愛唸到成性,誰受得了?先生和她冷戰,只是剛好而已。」

  「喔???」

 

※※※

 

  我仔細想了朋友下的結論,如果這一切都是那女人的錯,那她又錯在哪裡呢?

 

  錯在節儉?錯在只在乎錢?錯在忽略丈夫的需要?錯在沒有生活情趣?

 

  也許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及情趣。

  如果每天都被限制只能吃同一種麵包、同一種早餐,那和當兵或在監獄有什麼兩樣呢?

 

  所以,我要改一下結論:這一切和好事多一點關係也沒有喔。

 

  希望好事多為大家帶來更多好事。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