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照

 

 

  前不久看了一部DVD叫做「活埋」,這部電影曾經是院線片,當時我本來還想去電影院看,但幸好有人建議我看別片,才沒花太多錢。租DVD雖然也要錢,不過少了幾十元,就覺得還好。

 

  這部電影的情節及結局是這樣的:

  有位美國籍的卡車司機在某個有戰爭的國家工作,他負責載貨物到什麼地方,但是中途被當地的人攻擊。

  他從昏迷中清醒過來時,發現被埋在地底下的木板棺材裡,裡面一片漆黑,他摸索身邊的東西,發現有手機、手電筒、水以及小刀之類的東西。

  那手機有電有訊號,他趕快打給公司、在美國的家人、美國大使館...所有他能打的都打了,但電話不是沒人接就是冗長的語音總機;就算好不容易有人接,也一再的轉給別人,以致他得不到任何實際的幫助不管他跟誰講說他被攻擊被活埋就快死了等等,都沒有人願意積極的幫助他、安慰他,他陷入絕望的深淵。

 

  後來,攻擊他的人打電話給他,威脅他叫美國人在短時間內匯一大筆錢到某個帳戶裡,不然就要活埋他;他驚慌的打電話到美國求救,但還是一樣沒人救他。

  攻擊他的人因為勒索不到錢,叫他自殘切手指拍照傳到網路上給記者看;他嚇死了,咬牙切了也上傳了,但還是沒人積極要救他。

  攻擊他的人訂的時間到了,沒有任何人匯一毛錢,於是,他就眼睜睜看著沙子灌進棺材,編劇就讓他就在電影裡被活埋了。

 

※※※

 

  這部電影從頭到尾出現在鏡頭裡的生物只有一位演員及一條蛇(除了手機裡影片出現的幾個人以外)。佈景也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就是一個看似密閉的木箱(當然不是真的密閉,不然就沒辦法拍了),演員從頭到尾都躺著演,因為是在棺材裡,連坐起來都不用。道具就是木箱、手機、小刀、手電筒及大量的沙子。

  雖然有出現其他人講電話的聲音,但是都沒有拍出那些人,只是純粹的聲音而已

 

  我沒想到這樣的情節也能拍成電影,而且竟然能在院線片上映,真的不簡單。

 

  在看之前,本來以為這電影是在演被活埋的人如何努力求生,最後終於逃出棺材的故事;但看完才知道並不是那樣,直到影片END的那些字幕跑出來前,我都以為他要被救出來了,結局讓我很錯愕,竟然這麼悲慘。

 

  我很怕看這種結局的電影,就是雖然他很努力也沒做錯什麼,但卻沒有逃出來,仍然被壞人得逞;如果知道是這種結局我就不要看了,因為會很難過,總覺得正義沒有得到伸張。

 

※※※

 

  幾年前有一部電影叫「險路勿近」,我覺得也很可怕,因為那個邪惡的壞人一路上不停的沙人,他不管想沙誰都沙得掉,而且好人都無可逃跑。雖然有一個警長想抓他,但就是抓不到。

  結局更是讓人無法接受,因為壞人還是輕鬆的走掉,根本沒有得到任何制裁。這部電影實在太陰森了,我一直想忘掉但還是記得很清楚,我不喜歡這種故事,所以連電影劇照都不想PO

 

 

 

◎電影照片來自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662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662

 

 

 

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