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愛

  大家一定都聽過「簡愛」吧,雖然她很有名,但其實我沒看過書,小時候沒看兒童版,長大後也沒看成人版(不是A的那種);可是那天同事找我去看改編的電影時,我隨口就答應了,因為我想既然她這麼有名,就看看也無妨。

 

   但我發覺自己真是孤陋寡聞得可以了,直到坐在電影院裡看到片名才知道「簡愛」是Jane Eyre的中譯,當時的譯者翻得實在太好了啊!如果是我,可能就會翻成「珍妮.艾兒」這麼複雜拗口的書名,放在書架上鐵定沒人想看。

 

  我以前還想,怎麼外國人的名字取得這麼中式?姓簡名愛,如果她有哥哥,是不是叫做簡仁?(仁+愛)

 

  但可惜她不但沒親哥哥,而且還是個孤兒,扶養她的舅媽心性歹毒,她成長的過程受到很多虐待;後來她被送去寄宿學校讀書,但那些老師好像都被惡魔附身一樣惡毒壞心,極盡所能的折磨女學生們,壞得很離譜。

 

  看到這裡時,我就發覺簡愛真的很歹命,老是遇到壞人,怪不得她總是臭著一張臉,幾乎沒在笑。

 

  好不容易她長大成人找到工作,是去一間莊園當家教。

  雖然生活無虞了,但她仍然悶悶不樂,總覺得沒有去大都市見世面,也沒機會認識男人,沒事時她就倚著窗台,望向遠方,一付懷春不遇的惆悵。

 

  莊園裡惟一的男人就是男主人,他神出鬼沒,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性情很古怪。但簡愛也沒給他好臉色看,兩個人老是在那裡機智問答般的對話,看似針鋒相對,但其實是在打情罵俏。漸漸地,兩個人偷偷愛慕對方,可是迫於社會地位身分等等的,兩人都不敢表態。

 

  他們常在花園裡聊天散步,或者在草地上互相猜疑對方愛不愛自己,經歷了許多曖昧不明的戀愛階段後,有一天他們終於打開彼此的心房,互訴愛意,開心的準備結婚。

 

  但簡愛能這麼輕鬆就得到幸福嗎?

 

  Nonono~~故事的高潮來了....

 

  當婚禮進行到一半時,有人大叫男主人犯了重婚罪,因為他之前娶的太太發瘋被關在閣樓裡。

 

  簡愛整個崩潰了,她發瘋似的跑出莊園(男主人好像很容易把太太搞瘋),邊哭邊往海邊走,在狂風暴雨的海邊,她萬念俱灰的趴在岩石上哭泣,一付哀莫大於心死的樣子,她一定覺得自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倒霉吧!

 

  後來她全身溼淋淋的跑去荒野中的年輕人家投宿,年輕人救了她。日久生情的結果,年輕人也想娶簡愛,但她說,如果嫁給他她會死,因為她只愛男主人而已(好深情喔,但是他們在莊園裡老是在那裡互相吐槽啊!)

 

  這個時候,命運終於對簡愛稍微好一點了,因為正好有個遠親把遺產贈與給她,她一下子變成富婆。

  她穿著漂亮的衣服、雇請豪華馬車及車伕,衣錦還鄉似的回到那莊園,可是莊園已燒毀,男主人的瘋太太死了,他也因為火災變瞎了。

 

  真是風水輪流轉,簡愛從窮孤兒變成大富婆,男主人從有錢人變成窮瞎子,但是,這並沒有讓簡愛卻步,她仍然深情的向男主人伸出雙手....簡愛與男主人,在歷經了千辛萬苦之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簡愛2

  

  這是經典的愛情故事,很好看。只不過簡愛從頭到尾都臭著一張臉,看了不太舒服。(如果她是我朋友就會建議她多笑一點,笑笑的比較好看喔!)其實她很有氣質,如果扮美女應該蠻漂亮的。

 

 

◎電影照片來自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