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找麻煩-1

  上禮拜天看的DVD愛找麻煩」,是梅莉史翠普主演的。

 

  她演一位有錢的中年單親媽媽,十年前,她前夫因為和年輕辣妹外遇而和她離婚。

  離婚後她專心經營餐廳(這角色和她前幾年在「美味關係」裡演的法國食譜作家類似,都有一手好廚藝),雖然自己扶養三個小孩,但她樂觀開朗,生活過得很愜意。

 

  她的三個小孩都已長大獨立,家裡只剩她自己住。

  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和前夫在飯店的酒吧獨處,兩個人喝得爛醉後就上床了。

 

  作完愛後,她前夫居然隔著被單將手掌放在她的私處說:還是舊家好,還是和妳作最棒最盡興我覺得這情節太誇張,因為他現任太太才二三十歲,身材火辣比美名模,而前妻已經五十好幾了,那個地方的質感有可能比年輕女生好嗎?

 

  她聽了就笑得吱吱叫(然後馬上因為宿醉跑去吐)。

 

  前夫食髓知味,就常來找她,重温舊家的美好,甚至還大言不慚的對她說:「我最希望的狀態就是這樣:擁有年輕的太太,但又能常和前妻作愛。」 ← 他以為他是誰呀?神經病!這劇情真是太瞎了...

 

  當前夫和梅莉重燃愛火時,正好有一位單身的建築師也迷戀上她,對她展開猛烈的追求。 ← 最好是中年女人的桃花運能旺成這樣。

 

愛找麻煩-2

  她問建築師為什麼不去追比她年輕的女人,他居然深情脈脈的對她說:「妳的年紀就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 天啊,世界上如果有這種男人,那我就可以寄望地上的南瓜變成金色馬車,載我去參加王子的舞會了。

 

  這兩個男人爭相追求梅莉,她周旋其間,玩得不亦樂乎;但該來的還是會來,有一次前夫因為找不到藉口出去幽會而放梅莉鴿子,梅莉如夢初醒,發現自己是在和有婦之夫偷情(也太慢了吧),她這才覺得應該選擇單身的建築師。

 

  經歷許多波折後,建築師對梅莉不離不棄,始終深情的等她守候著她,然後,他們就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

 

  看完後,我覺得這是一部專為中年熟女打造的夢幻電影,就像「灰姑娘」為平民女孩創造一個無比美好的想像空間一樣:

  雖然沒被邀請去舞會,但會有南瓜車來接她,也會有仙女為她準備漂亮的衣服;到了舞會中,即使有那麼多妖嬌美麗的女孩競相爭取當王子的舞伴,王子就是只愛灰姑娘;

  雖然十二點一到她馬上變回灰姑娘,但偏偏留下玻璃舞鞋,王子千辛萬苦找到她,讓她變成枝頭鳳凰。啊啊啊,這一切真是太棒太棒了~~

 

  所以,即使梅莉已年過半百,前夫還是念念不忘她的好,一直要和她重温舊夢,甚至把年輕貌美的妻子晾在一旁,說什麼舊愛最美之類的。這種事不是童話是什麼呢?

 

  再加上建築師也猛烈追求她,說上了年紀的梅莉才是他的最愛,不屑那些年輕貌美的女孩們。我覺得就因為這種事發生的頻率很低很低,電影才會演出來,像灰姑娘的故事一樣。

 

  雖然我一直提醒自己這純粹是夢幻電影,但看完後,還是忍不住自我感覺良好了起來,覺得搞不好我也會遇到跟我說:「妳的年紀就是我最喜歡的部分」的人,哈哈哈。(至於和前夫舊前復燃那段就全免了,我對他的厭惡之情是綿綿無絕期的)

 

  這電影本身,有一些很好笑的橋段及對白,純粹當成愛情喜劇來看的話是還不錯!

 

 

    愛找麻煩電影照片來自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