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紋身的女孩

  前一陣子聽說『龍紋身的女孩』電影要上映,我就開始期待了。

  因為我看小說時,就對書中描寫的風景嚮往不已,包括岬灣啦、清冷的海邊啦、島上的小木屋啦、皚皚的雪景啦、瑞典的街道、豪門大戶等等。

  現在有人把我心中想像的畫面拍成電影了,當然要去看啊,而且我也很想看看演莎蘭德的人到底是誰。

 

  但自從四月九號電影上映以來,我問遍身邊「有看電影習慣」的友人、親人,竟然沒有人想看這部。沒有,一個都沒有。她們甚至還覺得我很怪,怎麼會想看這部呢?

 

  我真是懊惱極了。

  因為這是驚悚片,我不敢一個人去看,而且據說看的人不多,我很怕黑壓壓的電影院裡沒幾個人,萬一謀殺的場景很噁心驚悚,我怕會嚇到自己,於是打消去電影院看的念頭,想說耐心等dvd出來再看好了。

 

  但前幾天看完「玩火的女孩」小說後,想看『龍紋身的女孩』電影的欲望更強了。真的好想看看書中的風景及莎蘭德啊!

 

  於是,這個假日,我鼓起勇氣,決定豁出去了,我要自己去看。

  買票時,售票員連問我幾位都沒問就說兩張※※元。(難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一個人去看電影的嗎?)

  我只好身體前傾,很小聲的對她說:「不好意思,一位而已。」(好怕被別人聽到,但明明我又沒做什麼壞事)

 

  走進電影院,果然不出所料,只有零零落落幾組人而已。

  偏偏我的座位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前後左右都空蕩蕩,我嚇死了,好想放棄不要看算了。

  但又不甘心錢都花了,只好再次鼓起勇氣硬著頭皮坐下來。(那時心裡真的好怕喔,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龍紋身的女孩-2

  但是怕歸怕,看完後覺得好值得啊!

 

  這電影拍得和我想像的一樣棒。

 

  不管是風景、場景、人物選角、劇情的安排、服裝、造型、道具...都和原著一模一樣。沒有任何一幕不符小說的敘述、連男女主角的內心戲都恰如其分。

  我實在太佩服編劇及導演了,在短短兩個多小時裡,把這麼複雜的故事拍得井井有條、環環相扣。

 

  這電影的劇情和小說一模一樣,驚悚、推理,沈冤得雪,邪惡不敵正義的一方,正義終於獲得申張。所以我就不再重複講了。

 

  演莎蘭德的女演員,演技非常之好;把那種厭世嫉俗的眼神演得入木三分,尤其是她報復強暴她的人面獸心律師那一段,真是大快人心啊!

 

  演男主角布隆維斯特的男演員也很會演。他散發出一種淡淡的中年男人魅力,連痛恨惡男人的莎蘭德都無法抗拒,主動對他投懷送抱。

 

  至於貫穿全劇的第二女主角──海莉,則美得超乎我的想像。真的太美了,金髪碧眼、修長優雅的身形,讓人過目不忘(如第一張照片),幸好她夠聰明,知道要逃離父兄的魔爪!

 

  劇中那些人面獸心的壞人,都長得人模人樣、西裝筆挺,過著奢豪的物質生活。但他們的內心卻醜惡無比,禽獸不如。

 

  我最想看的瑞典風景,拍得很好,和我想像的差不多。昂貴的電影票總算沒有白花了。至於「一個人去看電影」的恐懼,能換來這樣的體驗也還算值得啦。

 

  之前我妹說網路上對這電影的評價不太好,說什麼很沈悶不好看之類的,但我覺得這電影真的不錯看,沒看過小說的人也可以看得懂,是劇情完整、內容豐富的好電影

 

  近一兩年來,我覺得最好看的電影是安潔莉娜裘莉演的『陌生的孩子』;這部『龍紋身的女孩』則和『陌生的孩子』差不多好看。

 

 

電影名稱:『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

 導演:尼爾斯‧亞頓‧歐普勒夫(Niels Arden Oplev)

 演員:麥克‧尼維斯(Michael Nyqvist)、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

 

上面的照片及導演、演員資料來自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