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姐妹

  友人問我為什麼都寫一些奇怪的愛情故事?

  不是沈溺性愛的鋼琴美女就是保險套被戳洞導致分手,不然就是疑似父女亂※,或者是當別人偷情的電燈泡,再加上整天抱怨老公外遇的分分...,好像我鍵盤打出來的都是異色故事。

 

  「難道妳身邊就沒一個正常的愛情進行式嗎?」

 

 

  有的,我身邊當然有很多白頭偕老恩恩愛愛的美好故事。

 

  比如人妻秀美,她和老公的恩愛數十年如一日,即使已經結婚這麼久,他們睡前還會一起酌美酒、聽音樂、賞佳片,然後再共度纏綿的夜。

 

  比如我姊和男友,也是如膠似漆,一個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温暖舒適;一個努力在外工作賺錢,就算沒有婚約的誓盟,兩人仍然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甜蜜生活。

 

  比如我同事,曾在辦公室大聲說:「我老婆說我太硬了!」(我以前寫的,在這裡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寫: 

  人妻甲,每天和老公恩愛的按表操課,所以她臉上總散發著嬌艷的容光; 

  同事乙,每天早上都喝一杯愛妻現打的蔬果精力湯,公事包裡還有健康養生的愛心便當; 

  友人丙,過年期間全家去海島渡假,我們在台灣冷到爆,她卻曬得膚色金黄,滿臉陽光; 

  親戚丁,她老公每次出國回來必定送她一個名牌包,閃得別人眼睛都快瞎;

  ....

  ...

  ..

  .

  (案例太多,族繁不及備載)

 

  這種恩愛的故事天天在大家的家裡親自上演,我幹嘛寫別人的閃光文呢?(又不是閃我自己的,更何況我沒任何閃光文可寫),大家會想看嗎?

 

  如果連續劇演的是一家人幸福快樂的生活,老公沒有外遇、人妻沒有客兄、婆媳相親相愛宛如親母女、事業經營順利沒倒閉、孩子沒混黑道、夫妻閨房也沒起勃谿,一家人風平浪靜,快樂得像樣版家庭。

  鏡頭拍的是他們三餐吃什麼、人妻的髪型服裝多新穎、老公事業版圖擴增到哪裡、孩子又高又帥知書又達理,獎狀貼滿家裡的牆壁。

 

  請問,這樣的連續劇大家愛看嗎?(欸?搞不好這才是連續劇的藍海咧)

 

 

  以我愛看的驚悚片為例,如果壞人不夠歹毒、女主角一下子就把壞人擊斃,那這個驚悚片還有什麼好看的?

  當然是要讓貌美如花的女主角嚇得東奔西逃、衣服被勾破露出大片雪白胸部,最好是穿超迷你短褲,美腿在鏡頭下跑來跑去,那樣才有賣點啊! 

 

 

  好了,回到我的生活圈。

  所以我要在這裡澄清,我身邊百分之九十九的同事、朋友、同學、親戚,都過著平凡安穩的幸福快樂生活。

  我鍵盤下的奇人異事,就是因為異於常人的生活頻率,才會吸引我的注意呀。(請不要再誤以為我身邊的人都是生毛帶角的怪物了)

 

  最後,祝大家天天開心、幸福無比。

 

 

◎我發覺此篇第一句友人的「友」如果換成「有」,意思也可以通喔;例如:

『友人問我…….』=『有人問我……..

 

◎上面模糊的照片,是我家五姊妹小時候在家門口照的。後面有根竹竿晾了一些衣褲。看到這種晾法,真是好遙遠的記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