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路上看到幾則愛情的樣貌......


什麼是愛情?

 

他買了一杯檸檬汁,要喝之前,先問她:「要不要喝?」

他握著杯子,她拿著吸管,喝了兩口之後,把吸管推向他,他才開始喝。

隔了一下,他還是先問她要不要喝之後,他才喝。

 

沒有甜言蜜語、沒有熱情的擁抱,但是這樣溫馨的畫面,讓人相信他們之間確有濃濃的情愛在其中。

需要言語或文字的舖陳嗎?

不需要。
已經真情流露了。

 

※※※

 

為什麼不給我牽手?

 

一起走在路上。

他伸出手想牽她的手,她巧妙地躲開他的手。

他試了幾次,她總是靈活地避開。

他動了氣,用力抓住她的手腕。

她轉頭瞪他。

他握得更緊。

她罵了他幾句什麼,用力甩開他的手。

 

「為什麼不給我牽手?」他吼她。

「幹嘛要給你牽?啍!」

 

我想,他們大概是剛吵過架吧,女的氣還沒消,男的已想和她和好。

也有可能是那女的心已經不在他身上,所以才不想把手交給他

 

※※※

 

只想在一起

 

年輕時,她們各自結了婚,生了小孩,認真的把小孩扶養長大。

現在,她們放下原來的家庭、各自的丈夫,一起來到這裡經營小吃店。

遠看時,理所當然的覺得是一男一女。因為高的那位,如果不開口講話,外表百分之百的男性化。女的則皮膚白細,百分之百的女性化。

但那位「男的」一講話,我就知道「他」身體構造上其實是女的。

 

兩人把小吃店經營得很好,就像夫妻一樣。

據說,也是苦盡甘來才能夠像現在這樣。

旁人異樣的眼光,已經沒辦法影響她們過她們想要的生活了。

 

我想,對她們來說,只要能 在 一 起,就 好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