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39 

 
今天清晨被大雨吵醒,唏瀝嘩啦的雨聲打在鐵皮屋頂上,好像千軍萬馬。
我把頭摀在棉被裡,被吵得心情很不好。
因為上次感冒還沒完全好,一看到這種天氣,我的懶病馬上併發,人還沒起床就決定要請半天假。
 
七點多送小朋友上學後,我一個人回到靜謐的家(除了雨聲之外),頓時覺得好不習慣。
雖然家裡雜亂依舊,灰塵也都還在,但小孩上學後,家裡這種靜悄悄的狀態,讓我忽然心生寂寞,感覺自己好孤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體欠安,加上驟雨襲來,我心情變得好低落,看著天花板發呆...
我到底是為誰忙碌?一切為何而來?
 
罵孩子不乖,我只是把自己氣壞;
這兩天他們可痛快,電視電腦各據一方,功課丟一旁。
我這個病懨懨的馬麻,只能躺在床上無力的空歎!
 
等到今天早上他們要上學了,才發現:
昨天晾的衣服沒收,今早又被雨淋濕;
浴室馬桶髒兮兮,如果我不刷,根本沒人理;
機器人也放大假,灰塵完全不用吸!
 
原本預定前兩天要叫孩子洗冷氣機;
結果,我又病又累,連話也懶得講
我這麼辛苦持家,但家裡還是這麼髒!
........
我自怨自艾了半天,
發覺:本來請假是為了在家好好休息,卻反而想東想西;
不但周一症候群揮之不去,還一直沈浸在自己編織的無聊情境裡
唉,人真的不能閒下來,一旦閒下來,那些亂七八糟的胡思亂想就會跑來
 >_
 
所以我決定還是快點去上班,在公司裡忙東忙西,就沒時間想東想西;而且,很快就會因為工作太多而忘記有周一症候群這個怪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