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妙的公公幾個前月生病住院。
她老公非常孝順,每天下班後就直接到醫院看爸爸,所以這幾個月來都將近半夜才回家。
阿妙白天上班,下班後則扛下所有的家事、接送孩子回家、上才藝課...,讓老公無後顧之憂專心陪伴老人家。但是,她這樣任勞任怨,換來的竟然是...
 
「妳自己憑良心說說看,爸爸住院到現在,妳去看過幾次?蛤?妳有關心過他嗎?」她老公一付忍無可忍的樣子,對她大叫。
「你...你...你...這幾個月來,你每天都三更半夜才回家,你又有關心過我和小孩嗎?你一回家就睡覺,什麼事也不管!」
「那是因為我去看爸爸啊!」
「我知道你心裡只有爸爸。我和小孩都是第二順位。這幾個月來我也夠累了,如果我把家裡照顧得這樣你還不滿意,還要求我撥時間去看爸爸,那我也沒辦法了。反正我一個禮拜幾乎才看到你一次,不然分居好了。」
「分居???」他老公嚇一跳。
「為這個家,我已經盡力了。」
「這...我沒那個意思。」
「反正我為這個家做再多、再怎麼辛苦,你都覺得理所當然,甚至還覺得我做得不夠。」
「我...」她老公詞窮,講不出話來。
 
後來,聽說她老公傳了簡訊跟她道歉,說是一時心情不好,才會對她比較大聲。阿妙雖然接受了他的道歉,但心裡的氣仍然久久未消...
 
※※※
 
聊到這種事,我也有切膚之痛。
十幾年前,前夫辭職去讀博士班。家裡頓時少了一份固定收入也就算了,他一天中幾乎有18小時待在研究室。我白天上班、晚上做家事、顧小孩,晚上哄小孩睡覺後,常都累到說不出話來。所以,對我來說,最大的享受就是躺在沙發上看一下不用花腦筋、畫面又唯美的日本偶像劇。
 
 
有一天,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他不知道是吃錯藥還是怎樣,竟然用不屑的語氣指著我的鼻子大罵:
「妳就只會看這種沒營養的!妳有沒有一點水準啊妳?」
「你在講什磨啊?」我驚訝的把視線從電視裡的帥哥美女移到滿臉橫肉的準博士臉上。
「妳憑良心講,從畢業到現在,妳有看過一本專業的書嗎?妳以前在學校學的的東西早就過時了,還不知道要進修?!只會看這些連續劇和那些無聊的小說!」他不屑的看著我
「我每天辛辛苦苦的賺錢養家顧小孩,讓你無後顧之憂專心念博士,你竟然講這種話?你有沒有良心啊你?你的書是讀到呷啪(背後的意思)了嗎?」
「妳有時間看這種電視,不會去看一點有用的書嗎?」
「你是在研究室跟年輕美眉研究有水準又有營養的學術論文研究到走火入魔了嗎?回到家就看黃臉婆不順眼啦?嫌我沒水準又沒營養?蛤?」
「我是為妳好,妳愛聽不聽隨便妳。」
「好啊,你教訓得是。等你拿到學位,換我辭職來專心考博士班,如果考得上,到時候家裡跟小孩就全都交給你,看你還有沒有時間『讀有水準的書』。」(此純屬氣話,胸無大志的我寧可看偶像劇也不想再把時間浪費在什麼博士學位上)
「啍!」他不屑的從鼻孔發出像放屁的聲音。如果屁也能隨心所欲的放的話,他一定會用放屁來表達他的意思。
 
※※※
 
「這些男人,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有老婆任勞任怨,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不知感恩也就算了,還在那裡靠夭什麼。」
「對呀,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這種白目的男人,去呷賽好了
這是我們一群歐巴桑罵完老公(或前夫)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