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 

我的藍莓夜」這部電影是諾拉瓊絲主演的,我很喜歡她的歌聲,輕輕柔柔,聽起來好舒服,以前對她的印象,只有在CD封面上看到,浪漫的長捲髪,飄逸的長裙,感覺上好美好有氣質,是有才華的美麗女孩!
所以這電影的DVD出來後,我就趕快去租來看
一開始的場景是在紐約,諾拉瓊絲演一個剛被男朋友甩了的女孩
她在裘德洛的咖啡店裡找到男友劈腿的證據後,心情很壞,裘德洛就安慰她。等店打烊後,他們兩人就在店裡吃藍莓派,聊天閒嗑牙。連續好幾天都這樣。
隔了幾天後,她決定離開紐約,像流浪似的,去了幾個陌生荒涼的城市當服務生 
她工作時遇到了一些為感情傷心的人們,她安慰他們的心,聽他們講故事
她常把心情寫在明信片上,寄給裘德洛,於是他漸漸愛上她
她流浪一陣子後,回來紐約找他,他們又一起吃藍莓派,繼續以前那樣聊天及閒嗑牙,最後,他們深情的接吻(就是上面那張劇照),然後,電影就結束了
 
因為是王家衛導演的電影,所以看之前就有心理準備,劇情起伏不會太大,都是一些演員的內心戲
但這次,我沒有被這些內心戲及片段的故事所感動(我記得看完「花樣年華」時,有一種很想大叫的激動的啊!)只覺得淡淡的,整部電影中,讓我印象較深刻的,只有諾拉瓊絲軟軟甜甜的歌聲配樂以及美國那種空曠的公路風景,這是感覺比較舒服的部分

  我覺得諾拉瓊絲還是唱歌比較適合她,因為就唱歌來說,她是佼佼者;但就演戲來說,和好萊塢閃亮的眾女明星相較,她好像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

  
  她的歌聲無人可以取代,但她在電影裡演的角色,我想,有很多演員都可以演得比她好吧




諾拉 

 
電影:「我的藍莓夜
導演:王家衛
演員:諾拉瓊絲  裘德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