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接到B公司林女士電話時,因為和她素昧平生,剛開始時我有點一頭霧水...
「米小姐呀,明天妳是不是要去南部參加說明會?...是喔,太好了,我也想坐高鐵耶!
「好啊,那妳就坐啊!」我心想,她要坐高鐵就坐啊,幹嘛跟我講呢?她的車票錢又不是我在出。
「米小姐啊,但是我沒坐過,我不會買車票也不會坐,所以我想和妳一起坐,妳要坐幾點的?...啊!太好了,我正好也要坐那班,那,妳可不可以先幫我買車票?然後妳在車站等我?」
「嗯~~好啊!那就明天早上八點五十高鐵入口見囉!」我爽快的一口答應,反正只是多買一張車票而已,沒什麼差!
 
我八點半就買好車票,好整以暇的先進到高鐵站,在候車室看著遠藤周作的「沉默」,一邊等林女士來拿車票。
誰知到了八點五十她沒出現,倒是我手機響了...
「米小姐米小姐,妳在哪裡呀?我怎麼沒看到妳呢?」手機裡傳來緊張的聲音。
「我在B3的入口,妳在哪裡呢?」我鎮定的問她。
「我在哪裡?我不知道我在哪裡啊!」她越來越緊張了,聲音裡充滿了驚惶。
 
「妳問一下妳旁邊的高鐵服務員好了。」
....
「米小姐,我在B1的入口啦!」
「那妳下來B3找我,我在這裡等妳。」
過了約五分鐘,候車的人都已上車了,但我還沒看到林女士的人影,這下換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米小姐~~嗚~~我找不到妳啦!嗚~~我不知道B3在哪裡啦!妳快來找我!嗚嗚~~」手機裡竟然傳來歐巴桑的哭叫聲,我楞在那裡,看看手機,又看看即將發車的高鐵...
「好,妳在那裡等我,我去找妳。」我強忍心中的焦急,鎮靜的回答她;然後蹬著高跟鞋,卡答卡答的小跑步爬上一層層的階梯,向B1飛奔...。
正當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米小姐~~妳到底在哪裡呀?嗚~~我怎麼都看不到妳?妳快來呀!高鐵快開了,嗚~~」手機裡傳來奪命連環叩,我一邊跑還得一邊接手機,心裡暗罵:「虧妳還知道高鐵快開了!我都已經在跑了,妳還想怎樣?」
好不容易衝到B1,還是不見她人影,我只好問服務員,B1是不是還有其他入口?
「是啊,就在旁邊。」
我依服務員的指示看過去,果然看到一個驚慌失色的中年婦女,一邊拭淚一邊緊張的四處張望。
唉!我大歎一口氣,大叫:「林女士,快點過來啦!」然後就以跑百米的速度,衝衝衝!果然一上車,高鐵就發動了!

        天哪!好險!

        上車坐定後,雖然我知道不該對她擺臭臉,但實在是沒辦法給她好臉色,又不是三歲小孩,車票不會買也就算了,入口也找不到!更離譜的是,都幾歲的人了,緊要關頭竟然在那裡哭成一團,慌張成那樣,真是夠了!
 
我不想理她,再度拿出「沉默」一書,正打算開始看時,她竟然開始碎碎念了起來,聊工作,聊家人,聊前途,聊抱負...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她嘮叨不休的講講講,完全無視於我把「沉默」放在大腿上!
我被高八度的聲音炸了一個多小時後,好不容易到站下車,她說她朋友要來接她,我可以搭她朋友的便車,我說「好啊!但我想先去一下洗手間。」
當我全身舒暢的從洗手間出來,並在心裡暗自慶幸就快要與這位天兵女士分道揚鑣時...忽然聽到她大聲的講著手機:
「陳先生,我到站了啦,但是A公司的米小姐去上厠所啦,她上很久,你再等我們一下嘿!」高鐵車站空曠的大廳,讓這幾句話傳遞得更遠也更加清晰,此時我彷彿感到眾人的視線都集中在我身上,大家一定都很好奇這位「上厠所上很久」的小姐到底是哪一位?
「林女士,我上厠所的事,不需要跟別人講吧?這樣我很不好意思耶。」我紅著臉,小聲的跟她說。
「唉喲!上厠所這是很自然的事啊,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大家都要上啊!哈哈哈!」她大笑而且更加大聲的講著。
我明明記得青年守則第○○條寫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啊?為什麼我好心助人的結果竟然是這樣呢?
 
老天爺救救我!我再也無法忍受這位旅伴了啦!真希望今天的旅程到此為止! >_<///
 
「林女士,妳這個年紀,不是可以退休了嗎?」回程時,我忍不住問她這個問題。
「是啊,是可以退啊,但是,我不想退。」
「喔?為什麼呢?」我有點好奇。
「因為我不想和社會脫節啊!」她側頭笑著回答。
 
天啊!
如果她現在這樣還不叫「和社會脫節」,那「和社會脫節」這五個字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不過,如果還沒退休就已經如此這般,那,退休後,真的是不堪設想啊!!!
唉!我今天真是徹底被她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