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67.jpg

今天再來介紹二部電影,「我啊走自己的路」、「悲愴叢林」。

有些含結局喔, 有雷有雷。

 

1.我啊走自己的路 (日本電影)

這部電影也是在MOD付費80元看的。

是改編自同名小說我曾寫過讀書心得在「好看的書」分類裡。

主演的是田中裕子(目前六十幾歲),她就是演「阿信」的女士。

我這年紀的人大概都知道阿信這部燴炙人口的日本連續劇,

也常用阿信來形容苦命、認真的人;

但我女兒就已經完全不知道阿信是誰或什麼意思。

 

這小說裡的主角是七十幾歲的獨居老太太。

因為太孤單寂寞,她常分飾多人和自己對話。

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在回憶年輕時光。

她自己煮飯吃、自己爬山、開車去看醫生、買菜、上圖書館借書等等的,蠻獨立的。這部分我覺得很棒。

這可能是很多日本獨居老人的生活寫照及心聲吧!

這電影節奏緩慢(因為是老太太的生活啊),

也沒有什麼緊張或出人意料的劇情,

但為什麼我會好整以暇的付費看完呢?

因為如果上帝恩待我賜我恩典的年歲,

將來也有變成獨居老太太的一天。

看完後我的感想是 :

劇中老太太也許可以活到九十歲,那麼至少還有十幾年。

與其每天待在家和自己的分身對話   ;

或陷在軟棉棉的回憶漩渦裡   ,

倒不如出去認識新朋友、學新東西。

劇末,圖書館職員問老太太要不要學桌球   ?

她終於點頭說好。

唉呀本來就該如此啊   !

 

2.悲愴叢林 Tragic Jungle  (墨西哥片)

這部是在NETFLIX看的, 風格詭異節奏比老太太的電影更緩慢。

場景是在亞馬遜雨林時間好像是一百年前左右。

有位少女因為不想嫁給某個男人逃進叢林一路被追殺。

幫助她逃婚的別人都死了只剩她獨活。

她被在森林裡採橡膠的工人們發現、拘禁。

接下來就是這些工人每個都色心大發想要跟她發生關係。

但風格詭異之處就在於 :

和她有關聯的男人不管是肉體或精神上暗通款曲很快就死於非命。

她很怪不知是人還是妖。

也許導演、編劇是想隱喻什麼特別的意義吧?

總之是部很特別的叢林電影據說有獲得很多電影的獎項。

但我看完心情不怎麼好。

睡覺前我特地看了一下電視新聞台雖然疫情新聞令人不安,

但比起這詭異的電影來說至少讓我有回到現實生活的感覺。

 

以上簡單介紹二部謝謝收看。

電影海報來自奇摩電影: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html/id=11088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