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黑部立山

說到日本北陸的黑部立山,大家應該第一個就想到白色的雪牆吧?

但我是夏天來的,雪牆早已無影無蹤,哈哈哈!

有朋友說,沒雪牆幹嘛還去黑部立山?

就像沒雪景為什麼還去合掌村一樣。

夏天的黑部立山

但旅行就是這樣啊,沒有十全十美的。

有雪牆時,我可能正好沒錢、沒空、沒伴;

等存夠錢、可以跟公司請假、找到旅伴時,看到的就是一片綠油油的黑部立山啦!

 

我是跟旅行團來的,清晨從飯店坐遊覽車到扇澤站,開始了六種交通工具的黑部立山一日遊行程。

在每一站換交通工具時,領隊會跟我們講好停留賞景拍照的時間、集合的地點。

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在那裡玩,不用擔心下一站的發車時間。

這很適合我這種少根筋的旅客,不然我一定搞不清此要怎麼搭這六種交通工具,可能會在山上急得哭出來吧,哈哈。

夏天的黑部立山

先說一下夏天的黑部立山天氣和服裝。

上山最高到2450公尺,雖是夏天,但氣温大約20度上下。

在黑部水壩時豔陽高照,但到較高的地方時,忽然飄雨、起霧。

 

有些路程在山洞裡,風一吹也很冷。

我穿薄長袖+連帽上衣;帶了風衣、薄毛衣和雨傘。

全都用上了,沒有白帶。

尤其在最高點室堂平健行時,風大、飄雨、起霧,

幸好我有保暖衣物才能走得比較遠。

提醒夏天要上山的人,一定要記得準備喔!

夏天的黑部立山

黑部立山的交通工具有電車、登山纜車(有軌道)、空中纜車(只有纜繩)、高原巴士等等的。

很佩服他們能設想得這麼周到,半日就可以順利登頂。

下山也有專業的高原巴士載大家下山。

夏天的黑部立山

我們第一站是到黑部水庫。水壩、山景和水景都很開闊,很壯觀!

第二站是到黑部平搭空中纜車。

這纜車中間都沒有柱子,只靠纜繩從下圖右下方圓圈處坐到上方我畫圈的地方。

(全程我都不敢張開眼睛,太害怕了!)

夏天的黑部立山

  從上圖左上方的平台看下來的風景就是下圖,是不是很美很壯觀?

夏天的黑部立山

之後到全程的最高點室堂站。

我們在室堂站吃午餐。

據說團體吃的餐點都一模一樣,有飯、九宮格的菜、小火鍋。

夏天的黑部立山

吃過午飯後,我們就在高原健行。

步道平坦完善、旁邊草地有各種小花草很可愛。

遠山還有一些雪未融,白白的很有高山的fu

夏天的黑部立山

空氣非常清新,在這裡健行真的很棒。

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儘可能的走到比較遠的地方。

夏天的黑部立山

吃午飯時,領隊說這裡有種很稀有的雷鳥;

她帶團這麼多年,從不曾有客人看到過。

如果有幸看到,回家一定要買樂透,會中獎喔!

夏天的黑部立山

走著走著,看到有一群人倚在欄杆旁拍照。

我們當然也去湊熱鬧,看看他們在拍什麼?

喔喔~是雷鳥!真是太好了!(下圖圓圈處)

(回家後我真的有去買樂透彩,中了50元,可見傳言不假)

夏天的黑部立山

我們從室堂站搭高原巴士下山到美女平站,車程約50分鐘。

沿途風景優美,從草原到矮樹、針葉林喬木,林相變化豐富。

我們經過一座有名的大瀑布時,雲霧很濃,可惜沒看到。

在美女平站改搭登山纜車下山。

軌道非常的陡,我全程閉上眼睛不敢往下看,幸好只有七分鐘左右就抵達立山車站,順利完成黑部立山一日遊。

夏天的黑部立山

這天有時晴天、起霧、飄雨,除了沒下雪以外,什麼天氣都遇到了。

這樣也不錯,蠻多變化的。

整天看到的風景都美不勝收,領隊專業又親切,真的很感謝主!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