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8.jpg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去電影院看了冰天雪地的" 聖母峰 ",Everest

這是改編自1996年的喜馬拉雅山山難事件;既然是山難,所以結局是傷心的。

       ↑ ↑ ↑ ↑

(這樣算是講出結局了嗎?sorry 啦~) 

從一開始看我就在猜───最後是誰會沒辦法順利下山回家呢?

看著他們興高采烈的準備上山、訓練、忍受酷寒及高山症,一切只為了登上世界最高峰,甚至不惜賭上性命,那種堅毅的情操真令人佩服!(因為我是完全沒有這種情操的人,我最刺激的休閒活動就是窩在沙發上喝啤酒看驚悚片)

 

 ever4.jpg  

這電影雖然拍攝過程很辛苦,但如果要介紹劇情,其實還算簡單;尤其比起「詭山」來說,「聖母峰」可算是登山電影界的清純悲劇片,因為「詭山」劇情之曲折離奇、複雜詭異,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怖。

好了,聊太多題外話,回到這電影(含部分結局喔!)

 

 ever7.jpg  

1996年五月,紐西蘭的冒險顧問登山隊整裝出發要去登聖母峰。

電影從隊長、隊員在機場和家人道別開始,然後是隊員之間的情感交流、聊天,有的互相打氣(也有互相漏氣等著看好戲的);接下來演他們在高海拔地區訓練的艱辛,在冰瀑上冒險的攀爬,在危橋上的跨越等,真是驚險又刺激!他們的膽子都好大喔!

 

 ever3.jpg  

在那裡有另一隊也要同日登上聖母峰,領隊是史考特(上圖,是傑克葛倫霍演的喔,我喜歡看他,但他在這電影中的造型有點邋遢就是了)。

這兩個登山隊有些競合的微妙關係,但大家都演得很含蓄,我看不太出來其中的眉角是什麼。

 

 ever1.jpg  

接下來就是歷經千辛萬苦的登頂過程。

本來天氣很棒,是個適合攻頂的好時機。但因為出了很多狀況,包括───────梯子沒搭好、氧氣瓶沒裝滿、有人高山症發作、體力不支、視力模糊、凍瘡、缺氧以及失溫等等的,總之,領隊為了幫助隊員登頂,結果自己反而被暴風雪困在山上。

 

 ever2.jpg  

 

有人幸運獲救,也有人回不去。但是,就如愛登山的人所說的,明知有危險但為什麼還是要去爬呢?───

因為山就在那裡」。

 

 ever5.jpg  

這部電影很勵志,也有人性温暖感人的地方。但看完後會讓我興起登山的念頭嗎?

答案是 NO !

因為實在太危險了,尤其是去年我爬合歡山東峰後,晚上竟然得了高山症,那種頭痛欲裂又劇烈嘔吐的經歷讓我餘悸猶存;

即使是玉山我也沒有想爬的念頭。

畢竟我已不年輕又不力壯,偶爾爬爬陽明山就好。

(講到陽明山才發現我連七星山頂都沒上去過,下次應該把這個設為明年要完成的事之一!有人想去嗎?我們來約爬七星山吧!)

 

 ever6.jpg  

 

電影劇照及海報來自開眼電影: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een12719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甜米 的頭像
    甜米

    甜米的小天地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