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18.JPG  

大家曾遇過有濃重狐臭的同事嗎?(通常會這樣問的人就是自己有遇過)

之所以強調「同事」而不是「朋友」或「家人」,是因為「同事」是沒辦法選擇的(除非我是老闆,但我不是),只要我還想做這個工作,就不得不和他們共事一老闆。(家人雖然也不能選擇,但可以明講沒關係)

 

幾年前我們公司來了位女同事,年輕漂亮(30歲算年輕吧?對我來說是啦),但卻有嚴重的狐臭。

夏天開冷氣,門窗緊閉;冬天時很冷,辦公室窗戶也幾乎都關著;只要她一走到我附近約兩公尺範圍,味道就濃到我不敢呼吸的程度。等她轉身走開約五公尺(不想被她發現),我就會默默起身開窗通風,直到味道散去才關起來。一年當中只有春秋兩季可以開窗時比較不會受到影響。

 

夏天時她體味更重,不知道她自己有感覺還是怎樣,她會打開她座位旁的電扇,180度的旋轉。一般人開電扇是因為冷氣不夠冷,但她好像是想把味道吹走,於是變成她附近全都是淡淡的狐臭味,飄散在辦公室裡。經過她座位旁時我不得不偷偷閉氣快速通過。(我有點同情坐在她旁邊的同事,為了工作不得不忍受)

 

她剛進公司時,有一次我去洗手間,她正好從其中一間出來,我直接走進那間發現狐臭味很重,我立馬出來換別間,但全身已經都是那個味道,就像走進吸煙室再出來時全身頭髪衣服都是煙味一樣的感覺。所以後來只要在洗手間遇到她剛走出來,我都會選擇別間。

 

雖然不喜歡她的狐臭,但我心裡對她很同情,不知道她這樣會不會交不到朋友?(我覺得朋友很重要,不敢想像沒朋友的生活)

 

而且因為是職場,大家講話很小心,同事們(包括我)沒人敢建議她去作雷射手術,深怕傷害到她,也怕被她控訴說職場不友善。我們只敢私下討論,比如有人曾問我:「ㄟ,妳有聞到她的味道嗎?」「有啊,妳也有發現喔?」「嗯,她還用電扇吹開來怎麼辦」之類的。

 

因為這件事,我請教一位醫生朋友問她雷射除狐臭會不會很貴?有沒有副作用或風險?

朋友說大概三~四萬元台幣,手術時間很快,沒副作用也沒什麼風險。

她還說她有位病人也有很重的狐臭,因為需要常回診,只要那病人回診,她的診間(沒窗戶)就臭到醫護人員都受不了。但即使這樣,她也不敢建議病人作雷射手術。

 

既然外人都不敢跟有狐臭的人講,那他們的家人呢?為什麼不跟她講呢?還是家人也是一樣所以沒感覺有味道?

 

順便問一下,如果家人或朋友、同事有狐臭,你會跟他們講嗎?

 

大家看到這裡可能會問:「為什麼老闆要錄用她呢?」

因為……. 除了狐臭,她工作能力沒問題啊,服裝儀容也很整齊。而且,老闆有獨立的辦公室,跟我們離得遠遠的,他幾乎聞不到吧!

 

幸好現在又快秋天了,等到天氣變涼不用開冷氣時,就可以開窗戶了,耶~~(這也算是上班族的小確幸之一吧)(但怎麼好像有點小悲哀  >_<  )

 

 

 

※上面照片是沖繩海邊夕照,那兩對情侶好甜蜜喔,希望我同事能主動去作雷射除狐臭手術,然後順利交到男朋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