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線 (2).JPG  

LINE除了有些人已讀不回讓我生悶氣以外,下面這幾種狀況,不知道大家有遇過嗎?

 

有一次我在LINE跟甲說:「我又要去沖繩玩了,妳和先生要不要也一起來玩?」

甲:「喔不用了,我先生不會想去的。祝你們玩得愉快(笑臉)

 

大約三十秒後,我聽到 LINE 的叮咚聲,點開來看,是甲在一個群組(包括我)裡對乙說:

「我跟妳說喔 阿米竟然又要去沖了 好像世界上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了一樣(大笑)」

 

我看了大驚,在乙還沒回復前,我就先貼一個生氣的圖在那裡。

甲看了一定嚇一跳吧,我猜。她本來是要私下單獨跟乙講,但不小心貼在群組裡了,然後偏偏我又是第一個看到!

雖然她講的是事實(這兩年內我去了三次),但她的語氣和態度讓我很不爽,表面上祝我愉快,背後卻這樣,什麼跟什麼嘛?不要讓我知道就算了,真是太不給我面子了。

 

遇到這種事,有肚量的人可能一笑置之接受甲的道歉就沒事,但我和甲前一陣子才因為某件事整整一年沒來往,心結本來就沒解得很開,現在又看到這句,我的新仇加舊恨(是沒到恨的程度啦,只是想說暫時不要來往免得又生衝突)整個又上心頭,一氣之下我就退出那個群組了,讓她們在裡面議論我議論個痛快好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確認對象是誰後才寫LINE;尤其是 要 講 別 人 壞 話 的時候。(當然最好是都不要講人壞話啦) 

 

另一件不是針對我,但我覺得很有趣。

有個一百多人的群組,除了要聯絡公布的事以外,常有人貼健康養身、笑話、時事新聞等等,這都很正常,但有一天,丙先生竟然貼了A片。

我點開時驚呆了

(並不是我沒看過 a 片在這裡假清純, 而是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看到!)

 

這群組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怎麼貼這種東西呢?

(但那女優身材實在太好了,我看了好幾次)

 

「已讀」的人數在幾分鐘內就突破七十幾,我猜這七十幾人也都驚呆了吧?

沒多久,群組的管理者出來說話了:

「丙兄啊,這裡是公用的群組喔,你是不是貼錯位置啦?」

 

我很好奇丙要怎麼處理這件事,沒想到他輕描淡寫的說:

「唉喲,這就是手機借給壞朋友玩的下場啦,他想破壞我的名聲(大笑)」

 

所以啦,這招大家學起來了嗎? 

 

大家可能都加入很多群組,有位朋友說,她的群組成員幾乎都在傳養身、笑話,但她覺得困擾的是,有人每天都傳早安晚安日安平安那些圖片,一人傳了後,大家就此起彼落的讚讚讚,以致手機整天叮咚響不停。

 

關掉提醒鈴聲不就好了?

但她說怕漏掉真正重要的訊息。所以呢,她就退出那個群組了。

 

我曾經聽過一位演講者以他有數十個群組自豪,他說每天可以收到來自不同領域的消息,是很棒的社交管道。他強烈建議聽眾應該加入不同年齡、不同專業、不同背景的群組,這樣才能和社會接軌。

但我不太認同他的建議,群組如果有功用才留下,任務完成就退出。

如果每天只是對著手機螢幕說早安午安晚安平安讚讚讚,倒不如約出來面對面吃個飯,看著彼此,真正的互相關心聊聊天還比較實在。

 

 

(照片和本文內容完全無關, 是我去年在越南河內拍的街景,主要是拍密密麻麻的電線。請看照片左邊,電線桿上有幾團黑漆漆的電線,當時我也驚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