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拉7

  

劉德華在電影「桃姐」裡有一句對桃姐說的台詞,大意是:

帝一定有部超級大電腦,把世界上的每件事都安排好了在我小時候,祂讓妳來照顧我;現在妳老了,我長大了,換我來照顧妳。」

這句台詞 (粗體字的部分) 講到我心坎裡了,因為我也常這麼想。

 

以我這麼平凡、庸俗的人來說,以我愚魯的知識來說,我常在想,神到底如何管理這個世界的事呢?

為什麼耶和華,我們的神,能把世界上所有的事都安排好呢?

 

我們知道水龍頭之所以有水,是因為在我們看不到的牆壁裡有水管,而水管的上端有水塔,水塔又有水管連結到輸水的大水管,然後連連連一直連到水庫,而水庫之所以有水,是因為天降下水來。

 

我們沒有像三歲小孩子用稚嫩的童音問媽媽:「為什麼水龍頭打開就有水流出來呢?」

但我現在就像無知的幼兒在問:為什麼神能安排並回應世界上所有的事呢?

 

祂曾說:「你們的頭髪,都被數過了。」

神啊,祢怎麼這麼神!!!

 

我想,那一定是我無法想像與理解的超能力。

  

就像螞蟻的腦容量沒辦法想像人類的世界一樣,牠怎麼能知道人類可以蓋馬路、高樓、發明洗衣機、電話、有文字、電腦,還會拍電影咧。

就算我有心想讓螞蟻知道人類世界運作的原理,牠的頭腦構造有辦法理解嗎?當然不可能啊,除非神要讓牠理解。

 

神為了讓人理解祂的誡命,真是苦口婆心,用各種各樣的方法,包括耶穌降生在人世,只是為了讓人的頭腦開竅、打開心靈,讓人接受神的靈。

 

但是,神的靈,是如何接通到人的靈呢?是如何運作的呢?透過人的肉體,進到人的魂,再進到靈的層次?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節。

我相信神凡事都能。

 

我想到智慧型手機、wi-fi 無線網路及雲端。

我們看不到任何實體的電線,除了打電話,和天涯海角的親友聯絡之外,現在只要打開手機網路或wi-fi 接收鍵,輸入密碼,就可以上網、上臉書、打電話、聽音樂、看影片,幾乎無所不能。

 

神是靈。如果我硬要以人類的世界來作比喻,就像網路無所不在,存在我們四周。

只要打開網接受器,只要有智慧型手機或電腦(人腦),打開我們的靈,就能與神相通,感受到祂的守護。

(如果有一位唐朝的人來到現代的社會,就算給他一支iphone他也不知道能做什麼用吧?)

 

但為什麼耶和華,主耶穌能聽到或感應到每個人的禱告並回應我們呢?

祂如何處理及回應所有的事呢?

世界、宇宙裡的一切,到底是如何運作的呢?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節。

 

我們有懷疑過google為什麼能應付全世界幾億台電腦同時透過它搜尋資料嗎?

 

沒有。

我們都知道這是無庸置疑的。

 

我們會擔心中華電信沒辦法讓電腦或手機連線嗎?

 

幾乎沒有。

 

以我們對網路、對手機的了解,這一切就是這麼理所當然的在運作啊,有什麼好因為沒看到電線就不相信空中有密密麻麻的網路存在呢?

 

以現在的我們來說,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啊!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就像水龍頭打開就有水,電燈開關一按就有光,電視一打開就有新聞有電影可以看一樣的理所當然,這是我們的世界。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約翰福音424節。

 

祂的形體,我們肉眼無從眼見,但祂的靈充滿在我們所有的空間中。

只要打開接收神的開關,輸入密碼(比如「喔主耶穌,我相信祢」),求神充滿我們的靈,一 切 就成 了 。

 

在  神,凡  事  都  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