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48.JPG   

打羽球時,有個球友帶他三歲女兒來球場。我猜可能是他太太覺得他出來打球快活,她卻要自己在家帶一個三歲的及一個嬰兒,所以叫他帶三歲的出來,這樣她只要帶嬰兒就好。這種心情我能理解。

 

但今天要聊的不是他太太的心情而是球場其他女生的反應。

那小女孩來了以後,原本熱衷打球的三個女生(她們大概三十歲左右)竟然都放下球拍,爭相跟那小女孩玩,即使換她們打的場次也放棄不打,寧願陪她玩。

這樣的好處是我可以多打幾場,其實還不錯。(小女孩常來好了,哈哈哈!)

 

看到她們圍繞小女孩,裝出幼稚童音跟她講話;扮各種把戲討她歡心,那發自內心喜愛她的樣子,我還蠻驚訝的。小女孩雖然很可愛,但現在的我就完全不會想把珍貴的打球時間花在「顧別人小孩」這件事上面。

 

她們那種熱切的樣子,讓我好奇為什麼我沒有像她們那樣呢?

我發現原因之一是年紀;之二是她們都未婚、還沒生小孩。

 

是不是因為我已經經歷生養小孩的過程,知道其中的辛苦、快樂;也知道不管小孩曾經多麼可愛,他們總有一個時期會以惡劣至極的態度對待我,所以我對可愛小孩已經免疫?

 

有些還沒生小孩的育齡婦女對於小小孩是不是有種發自內心的渴望?希望自己也生個這麼可愛的?這可能是人類之所以繁衍生生不息的原因之一吧!(不然懷孕過程那麼辛苦、照顧嬰兒也很累,但我還生了兩個)。

 

其實到最近我都還在調適自己,因為很難相信小時候那個貼心可愛的女兒現在竟然對我這麼壞,每次想到都有種切心的痛。

 

前幾天在合歡山高山症發作時,我在兩個小時內嘔吐了三次。跪在馬桶前、抱著馬桶不停作嘔,吐到好像胃都快翻出來一樣,滿臉眼淚、鼻涕,披頭散髪,狼狽至極。

隔天朋友問我,以前曾經這樣吐過嗎?

「有,前一次這樣吐是懷我女兒時吧,孕吐很嚴重,每天都要這樣吐至少三次。你看,我為了懷她吐成這樣,但是她現在卻動不動就對我大吼大叫忤逆我,真的很難過。」

 

所以,也許這就是我對可愛小小孩敬而遠之的原因吧!

 

DSC09931.JPG  

 

照片是前幾天我在合歡山的石門山頂拍的雲海夕照,

第一張照片裡那對壁人( 很小, 請仔細看 ) 專心在拍雲海, 好像要走入雲中一樣, 好有意境啊~~

(其實那時在場的人都有想走進雲海裡的念頭, 因為實在太美了!  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