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女的救贖

  東野圭吾是日本的推理小說家,他的小說非常非常好看,我沈迷其中已經好一陣子了。

  如果有去圖書館或書店,我就會找他的書。不管是假日還是上班天,只要有他的小說在包包裡,就算塞車、等紅燈我都不會厭煩。

  沈迷在小說裡時,有時一抬頭看錶,甚至覺得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呀?

 

  我看過的東野圭吾小說有以下這些:(依我覺得好看的程度排序)

  

  1. 瀕死之眼

 

  2. 偵探伽俐略

 

  3. 伽俐略的苦惱

 

  4. 綁架遊戲

 

  5. 嫌疑犯X的獻身

 

  6. 美麗的凶器

 

  7. 聖女的救贖

 

  8. 惡意

 

  9. 布魯特斯的心臟

 

  10. 使命與心的極限

 

  11. 放學後

 

  12.十一字殺人

 

  書名列出來才發現我已經看12本了,呼~也就是說,中譯本只剩幾本可以看了。(哪天要是全部看完,可能會若有所失吧!)

 

  其中兩本是跟三妹借的(「瀕死之眼、「偵探伽俐略」」;

  自己買的有三本(美麗的凶器、聖女的救贖、布魯特斯的心臟);

  其他七本都是在圖書館借的,因為一看完就拿去還,所以沒拍照。

  自己買的三本,看完就託友人網拍(都已經賣出去了),只有「聖女的救贖」有留下書的倩影(如上圖)。

 

  除了看他的小說,我還租了改編成電影的「嫌疑犯X的獻身」dvd回來看,也看了偵探伽俐略系列的日劇,都很好看。

 

  因為短時間內看太多本,有的劇情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以下就只寫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

 

◎「瀕死之眼」

  第一次看東野圭吾的書就是三妹借我的「瀕死之眼」。

  這小說裡有驚悚的推理,也有類似恐怖片的奇幻詭異情節,真是可怕極了。而且還有很多情色的片段,一本小說可以滿足多樣的閱讀樂趣(推理、恐怖、情色),真是太吸引人了。

 

  看的時候我既害怕又想看,就是那種用手遮臉卻又從指縫偷看的感覺,我甚至連把它拿到床上看都不敢,因為真的很詭異。

 

  劇情非常複雜,我沒辦法簡單兩三句寫出來,而且也不太敢寫,因為真是太可怕了(啊光想就快起雞皮疙瘩了)。

 

 

偵探伽俐略、伽俐略的苦惱

 

  這兩本都是短篇小說集合體,我很喜歡看這種短篇的,看一下就水落石出,案情大白;不像長篇,看一半去煮飯或洗澡時,就會懸著一顆心想說到底結果是怎樣啊?甚至還熬夜看完(因為我是幾乎不熬夜的人,除非有很想很想做的事,不然是不會隨便佔用睡覺時間的)。 

  這兩本的主角都是湯川學及內海薰(電影和日劇都是福山雅治及柴崎幸主演),他們演得很好,把原著小說裡的人物個性演得絲絲入扣。 

  短篇故事裡的罪犯都用了一些奇特的機關或科技手法,幾乎是變魔術的程度才能犯下的罪行,但不管罪犯多麼用盡心機,還是逃不出湯川學的手掌心 ←(廢話,小說當然要這樣寫啊,不然如果連作者都不知道要怎樣破案,還叫推理小說嗎?) 

  這兩本真的很好看~如果書是我的,應該會一看再看吧。 

※※※ 

  我還想寫其他的,但現在要去做別的事了,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吧,改天再繼續囉~

  謝謝收看啊~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