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母親節,我一早就和姊妹約好,要去山上拜媽。

  我到捷運忠孝復興站換車時,因為尿急,就去上厠所。在厠所看到幾個站務人員慌慌張張的逐一打開厠所門,在找走失的小女孩。

  我上完厠所出來,看到服務台旁有位媽媽,滿臉都是痛苦的表情,又急又慌,哭訴找不到女兒,不知道該怎麼辦之類的。

  站務人員兩手一攤說:「我們也沒辦法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啊...」等等的,我回頭看了那媽媽幾眼,真的揪干苦。

  母親節的一大早就看到這種場景,害我整天都在想:不知道後來她有沒有找到女兒???

  今天上班時,甚至想特地繞去那個捷運站問問看。(但早上睡太晚了,上班快遲到,所以就沒去。我想等一下來打電話問問看好了。)

 

※※※

 

  我們到山上拜拜時,姊拿出一整個波士頓派,上面白抛抛的的一層,看起來好好吃喔,媽一定會很高興。

  我本來以為只有我們有帶應景的蛋糕,正在沾沾自喜時,沒想到來拜拜的人當中,十家有八家都有帶蛋糕,我這才發現大家真的都好有孝心喔。

  母親在世的,都請去吃大餐;在天上的,也都帶蛋糕來拜,我們真的是充滿孝心的社會耶~~

 

※※※

 

  拜完下山後,我們姊妹要一起吃飯,但沒想到我們想去的餐廳都客滿了,根本沒得吃。

  後來經過ikea,就停車進去吃。我點德國豬腳套餐,除了豬腳,還有薯條、波士頓派、無限暢飲的咖啡,這樣才350,真是物超所值。而且豬腳很大支,我吃不完還分給姊妹們吃。

  Ikea的餐廳真是個好地方,咖啡也好好喝。我好擔心它這麼便宜(30元)還無限暢飲,會不會不支倒閉啊?(那真的是我們平民百姓的大損失啊,千萬不要!)

 

※※※

 

  晚上回家時,看到桌上有杯摩斯的玄米茶及一個小小的杯子蛋糕。

  兒子說那是他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雖然不值什麼錢,但看了還蠻高興的,至少他還有想到今天是母親節。

  我開開心心翹著二郎腿在沙發上吃吃喝喝,心想,他既然有點孝心,就叫他去收個襪子、洗個衣服,順便把地掃一掃好了←畢竟今天也是我的節,應該要休息一下才對吧。

  但我實在太高估他了,他對我的孝心僅止於玄米茶及杯子蛋糕而已。那些家事,直到他關燈睡覺前都沒做。

  最後還是我自己,在晚上十一點時,拖著疲憊的身心,一樣一樣慢慢的做完,連母親節都脫離不了老媽子的宿命。 

  啊,難道,這就是我的母親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