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15

 

  有一次我們在聊家裡的馬桶是誰在刷...

  甲女說,她家都是她爸在刷。

  而且她爸有一個好習慣是:尿尿前,一定會把馬桶坐墊掀起來,尿完後又會放回去。因為她家只有她爸及她媽三人,所以她家從不會有尿滴在馬桶坐墊上的情況發生,她和她媽都不用擔心尿尿時,會坐到一屁股尿的噁心狀況。

  (應該有很多家裡有男生的女生都很氣坐到有尿的座墊吧?)

  我聽了就驚呼,天啊,有這種爸及老公實在太棒了,超貼心的~ 

  乙女也頻頻點頭說:「怪不得妳爸會當到副總。人,會成功,果然不是沒原因的。」

 

※※※

 

  我們本來就知道甲女她爸是一家大公司的副總,而且他以前是鄉下來都市打拼的年輕人,沒任何背景,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一步步往上爬。

  但只是我們不知道原來職位這麼高的副總,在家裡居然會挽起袖子,為妻女洗刷馬桶,而且還貼心的為她們掀馬桶蓋。這真的還蠻難想像的。

  不過,乙女說得很對。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在云云眾生中脫穎而出,有的則淹没在社會的洪流裡,也許就是「態度」的關係吧。

  如果甲女她爸在家裡能這麼細心的為妻女著想,從不讓她們擔心坐到尿液,那麼,他在工作上一定也是相當細心又認真,而且應該也會有始有終的做他認為應該做的事。

  在職場上,這種人應該會受到重用,也不會輕易被埋没吧。

 

※※※ 

  講到馬桶這件事,我前夫朱頭以前在家時,尿尿時不但不掀馬桶蓋,甚至常常連沖水都沒在沖,真的很噁心又很臭。

  座墊都是黃黃的尿液就算了,剛結婚時,我發現他沒沖水時,還會撒嬌的說:「老公~~你沒沖水耶~」

  「忘了啦,妳沖一下就好了,幹嘛還跟我講。」他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後來我發覺,他應該是有沖馬桶失憶症或沖水恐懼症之類的,因為他幾乎都沒在沖,除了大號以外。所以他在家時,我甚至有一種輕微的強迫症───就是只要經過厠所,就會探頭看一下馬桶是不是有該沖而沒沖掉的髒東西。 

  和這種人生活這麼痛苦,我居然還能夠忍耐十年,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忍耐力。

  不過,我雖然能夠忍受這個,但不表示他外遇及謊話連篇的惡行我也能忍受。所以有一次,我氣到發抖卻無計可施時,就跑去厠所,用他的牙刷刷馬桶,直到連馬桶內緣凹進去的部分也刷得亮晶晶後,我的氣才稍微消解一些。

  刷好後,我當然又把它放回去。隔天,他繼續用這個刷牙,嘴巴竟然都沒爛掉,我真的好驚訝。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人類,真的是適應力很強的生物啊。 

※※※ 

  回到掀馬桶蓋這件事,我想講的是,如果妳身邊的男生有甲女她爸這種好習慣,一定要好好把握喔,他將來的前途應該不可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