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儂-1

 

    這是兩本很可愛的漫畫書,用小孩子的眼光來看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實話」? 

    小孩子很愛問為什麼,所以有「十萬個為什麼」這類的書;但很多問題,其實是連大人也沒有正確答案的,尤其是關於人生應該怎樣?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怎麼樣才能得到幸福等等的問題。

 

    妮儂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女孩,雖然年紀很小,但卻像個小大人,她因為好朋友冷淡她而悶悶不樂,小腦袋瓜胡思亂想,抱怨自己應該值得更好的對待...。

    幸運的是,她身邊的大人給她各種不同的思考方向,比如哥哥,他用三本漫畫書和同學換了電腦遊戲就開心得不得了,妮儂不以為然的說:

    「沒什麼大事就那麼開心,有點愚蠢吧!」

    「跟妳一樣,動不動就不高興,那我還情願有事沒事開心一些來得好。」←哥哥說。

    「那是因為我會思考 想事情;哪像你頭腦簡單,什麼事都不想。」

    「誰說我不想事情,我只是不去想讓人不開心的事,如此而已。」

    (摘自「妮儂眼中的幸福」第17頁)

    妮儂很難過,覺得大家都不瞭解她,所以她又開始想:到底怎麼樣才會幸福快樂呢?

     ...........

   
    同系列的另一本是「妮儂眼中的實話」。

    我在書店一看到書名本就眼睛一亮,因為我女兒很需要知道什麼是實話及說謊的後果!

  (我曾經很傷腦筋要
如何讓她變成誠實的孩子)。

    在這本書裡,妮儂打破了媽媽心愛的花瓶,因為怕被罵,她決定說謊,但謊話慢慢被揭穿,她陷入兩難的局面──既打破花瓶,又說了謊話,她該怎麼辦呢?

 

※※※ 

    發人深省的問題搭配可愛簡潔的畫風,翻開後,連我這個大人也欲罷不能,愛不釋手.
    本來是要買給女兒看的,我自己也一口氣全部看完。
 

    這漫畫的作者奧斯卡.伯瑞尼弗,是法國的哲學博士;
    繪者是伊瑞絲.德慕儀,她筆下人物的髪型,衣服,用品 ,可愛又時尚,有服裝雜誌插畫的質感  ; 
    比如妮儂媽媽和她對話時,穿著細肩帶的粉紅色睡衣,身材玲瓏有致 , 和一般漫畫裡的媽媽形象----不是穿圍裙就是圓又胖,大異其趣,所以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書名:妮儂眼中的幸福    妮儂眼中的實話

作者:奧斯卡.伯瑞尼弗

繪者:伊瑞絲.德慕儀

譯者:陳麗卿

出版者:玉山社 2007年12月



妮儂-2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