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rning4.jpg

  「那些年,這些事」,The Turning,是2013年的澳洲電影,我在 MOD 付費電影台看的。

雖然完全沒聽過這片,但因為影片介紹提到凱特布蘭琪有演,而且是「澳洲的時代變遷與人性衝突」,聽起來好像很不錯的樣子,我就付費了。

放假的夏天,在家裡吹冷氣、看影片、喝檸檬水、吃冰涼的高甜度鳳梨~~這是我所能想到最棒的假日生活之一了,感謝主。

 

turning1.jpg

這部片長172分鐘,將近三小時。

剛開始看時有點沈悶,但這種故事節奏很合我的 tone 。(可能我本身就是個沈悶無趣的人吧 ?)

夏天看這種冷冷的片,心情會沈靜下來。

但我是看到第五個故事才發現各個故事彼此之間沒有關聯,本來還一直在想----第三段的男主角是第一段的變老以後嗎?看了半天才發現是無關的故事。

也就是說,這電影裡的18個故事分別是一個一個小故事,就像一本短篇小說集一樣;把短篇小說的每個小故事拍成一個小影片。

 

turning3.jpg

大部分都很短,但寓意很發人深省。

有種觸動人心底層的感動。比如凱特布蘭琪演的那段,本來了無生趣的聖誕節,因為發生一些事,最後她和婆婆爽朗的大笑,覺得還不錯,哈哈!

turning2.jpg

 

turning5.jpg

雖然不是震撼人心的大河故事電影,但是我喜歡的類型。

這電影改編自澳洲作家提姆溫頓(Tim Winton的同名小說,由18位導演分別負責不同的短篇小說。

但很可惜我沒看完全部,最後三段還沒看,48小時就到了。

因為這兩天我跑出去染髪、到電影院看熱騰騰的ID4、到台中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看荷花、到新社喝咖啡…

一轉眼,愉快的假日就過了,我付費的48小時已到。(扼腕)

因為沒看完,我不知道最後是不是有串連這18個故事。 >_<

但不管最後三段演什麼樣的故事,至少我看的這幾個很不錯;

主要是演澳洲窮困人們的生活,他們在生活中受的苦、所作的掙扎、有的束手無策、有的想辦法突破;看得出來大家都有點無奈但又不想隨波逐流。

看完後我發現不管是生活在台灣還是南半球的澳洲,人類遇到的問題都差不多;不會因為地理位置或種族而有所差別。

人類對的感情的態度也是。打從心底發出的仇恨、愛戀、敵視、家暴、冷漠、關懷....也都差不多。

所以,偶爾感到心情低落也是正常的,因為南半球的澳洲人也會有這種情緒。這樣想,心情有比較好一點吧!

 

turning6.jpg

 

電影資訊來看開眼電影

http://app2.atmovies.com.tw/film/ften62322641/

電影劇照來自這裡: http://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16051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