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3.jpg  

 我有一群朋友,每隔幾個月就會聚餐,已持續好幾年,我是負責聯絡的人。 

在以前沒有LINE的年代,我會一個一個打手機跟他們聯絡、然後訂位、再做確認等等。看起來好像我很閒?但並沒有,我只是很珍惜和大家這份多年的友誼)

聚餐出席率平均約九成,而且常聊到餐廳打佯還欲罷不能。

 

去年夏天聚餐時,因為所有人都有LINE了,有人提議叫我成立一個群組,以後聚餐就用這個聯絡,不用再一個一個打電話。我從善如流馬上組一個「○○美食團」,12人都加進來了。 

兩三個月後,有人提議叫我約聚餐,於是我就在這群組 PO 聚餐的時間地點,並請大家在此報名,以方便跟餐廳訂位。

 

不到半天就全部「已讀」,但卻沒有人回覆要不要參加。

同時,很多人照樣在這個美食團群組轉貼笑話、影片、照片等等,尤其是※※※,一天轉貼好幾則笑話;就是沒人要回覆我。

現在是怎樣?不是說好要用 LINE 聯絡嗎 ? 大家到底在跩什麼跩?難道一定要我花手機費一個一個打電話去邀請嗎?

 

我的怒火已經快要從口中噴發!

 

兩天後,我壓抑住即將爆發的怒氣,在這個群組點名※※※,問他:

※※※,你要參加聚餐嗎?為什麼已讀不回?」並希望藉此提醒大家回覆。

 

這則也是不到半天就全部已讀,但只有□□□回覆參加,其他人( 包括※※※) 然已讀不回。

大家笑話照貼,影片照傳,早安晚安此起彼落沒有間斷。 

我們這群人只是朋友,不是廠商大老闆或什麼尊貴的長輩,是有必要這樣對待我嗎?(大怒!)我問他們要不要參加,他們都當耳邊風然後在那裡跟我說早安晚安是有屁用?

 

我忍無可忍,在這個群組寫了最後一則訊息:

「除了□□□以外,大家對於聚餐的事都已讀不回,沒有人要理我,我太傷心了,決定退出此群組。謝謝大家」然後我就退出了。

 

哥1.jpg  

小孩對我已讀不回是家常便飯,所以現在我也不想再LINE 他們了,免得自取其辱生悶氣,但朋友之間有必要這樣嗎?這是待人接物的道理嗎?

我們這個美食團餐費通常是各出各的,除非有人正好有喜事,例如升職請客,所以並不是錢的問題;大家每次見面也都有聊不完的話題,又不是生疏應酬那種,是純粹的朋友而已。我搞不懂大家已讀不回的心態是怎樣?

 

哥2.jpg   

我退出隔天,○○○對我發出邀約,叫我再加入。我直接打電話給○○○說:

「我不想再加了,大家對我很冷漠,要去不去有這麼難決定嗎?又不是叫他們買間房子或買輛車,只是吃個飯而已,都已讀不回是怎樣?以後我不想再約聚餐了。」

 

○○○當然一直安慰我,說我一退出,那個誰和那個誰立馬說要參加、要報名,也有人在群組說「阿米不要退出啦」,但一切都已經來不機囉~~我根本看不到!而且我也不想再加進去,因為我就是一個這麼愛耍性子的人,怎樣?哼!(生氣)

 

 

 

 

◎這幾張照片是在板橋大遠百七樓的哥本哈根餐廳拍的,有種奇幻的美感,很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