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

我去看了紀錄片:林書豪旋瘋 Linsanity 。

他的事蹟我不用多說,大家一定比我清楚,因為我沒在打籃球也完全不會。但是為什麼我會去看他的紀錄片呢?

因為他凡事稱主,他說他是為神,GOD,打球。

他去年和今年在台灣的兩場佈道會我都很認真的在電視上看完,他真的是一位非常愛主而且一直在傳福音的弟兄。

 

紀錄片從他小時候開始,家人幫他拍的影片、照片;然後是高中、大學、進入NBA的過程。

 

紀錄片裡一開始就強調他的信念是神第一、家人第二、籃球第三。

他的籃球天份是神所賜,他也很認真的善用他的天份,但是在進入NBA的過程中,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到考驗、被忽視...這個過程雖然很難熬,但他一直都相信他的天賦,也一直堅持下去沒有放棄。他順服神為他做的計畫,他知道一切的磨難都是神的安排。除了磨練,他說,有幾球非常神奇的進球幾乎不是他打出來的,而是神的作為,是神蹟。

 

我很喜歡片中有一段訪談,他說當記者問他如何處理「Who is Jerminy?」的不友善報導時,他本來想以牙還牙的回那個人,但他靜下心禱告後,他自問:如果是耶穌,祂會怎麼回答?

於是,他就很順利的處理了這個棘手的問題。

 

這種凡事回歸主耶穌的反思,讓我非常佩服。

 

劇末,他用彼得在水上行走的故事來作結尾,(我忘了片中的確實內容),大意是:

雖然在水上行走對人來說是不可能的,就像他之所以有這樣的表現,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愛、神的安排,是神的作為;耶穌說他可以在水上行走就是可以,他相信神的計畫及安排。

 

就紀錄片來說,我覺得很好看,很熱血沸騰。

 

 

◎馬太福音14章28節至33節:

彼得回答說,主,若是你,請吩咐我從水上到你那裡去。

祂就說,來罷。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上向耶穌走去。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對他說,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

他們上了船,風就止住了。

船上的人遂都拜祂說,你真是神的兒子。

 

 

◎電影劇照來自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