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60

  

  「妳們憑什麼唸我?妳厲害妳來顧啊!我就不相信這種生活妳撐得了一個禮拜!」阿力用力掛上電話,氣得臉都脹紅了。

 

  他跨過踡在地上的大灰貓,去後陽台拿了拖把,用力抹了幾下地板那灘尿。

  尿騷味揮之不去。

  他想用力甩掉拖把(但他更想什麼都不要管,一走了之),但又怕砸到貓,只好憤憤的舉起拖把,拿到浴室沖水,再拖第二次、第三次,直到尿味不再那麼臭為止。

 

  他推開老爸房門,大聲叫他穿上成人紙尿褲,老人家臭著一張臉,不穿就是不穿。

 

  砰!

 

  阿力用力摔門,臉比大便還要臭。

   

  老媽側窩在輪椅上,兩眼無神望著電視。茶几上那兩個昨晚沒吃完的便當,已隱隱發出酸臭。

  地上、桌上、沙發上堆滿衣服雜物,餐桌幾乎看不到任何乾淨的桌面。

  後陽台的衣服怎麼晾也不乾,髒衣服又已經堆了一大疊在浴室門口。

 

  「這是什麼家啊?這是什麼樣的生活?誰來救我脫離這個苦海?誰誰誰!!!」阿力在心裡大叫!

 

  他又氣又煩又悶。

  以前還可以打電話給女友小芬發發牢騷,或者叫她來幫忙整理,但自從上個月被她甩了後,現在連一個願意聽他講話的人也沒有了。

  他欲哭無淚。

 

  剛才大姊打電話來唸他,說媽昨晚打去跟她抱怨,說想吃麵,但阿力為什麼老是買便當?就不能順著媽的意思嗎?

 

  吃麵?前不久老媽也是說要吃麵,他買了,結果她端不穩,整個灑出來,手燙傷,為了這件事,二姊也打來唸他,叫他要有耐心的餵老媽吃。

 

  「我裡外不是人就對了!為什麼妳們不來幫忙顧老爸老媽?為什麼都是我的責任?難道妳們不是他們生的嗎?妳們憑什麼來叫我做這個做那個?我上了一天班,站了整整八小時,累得半死,回家還要一口一口餵老媽吃麵條?」阿力想著剛才對電話裡的大姊大聲叫罵!他知道自己不應該,但是,又有誰能體諒他的痛苦與無奈?還有,誰能幫他挽回小芬的心?

 

  「小芬小芬!我的小芬!」想到小芬,他的心又開始絞痛起來...

 

※※※

 

  交往兩年多以來,小芬是所有他交過的女朋友中,惟一能體諒他照顧老爸老媽辛苦的人,她偶爾來幫忙晾個衣服,掃掃地。本以為向她求婚會成功的,沒想到她聽到婚後一定要住在這個家裡,不能搬出去,她就不停的搖頭。

 

  「除非搬出去,否則就不要結婚。既然你不可能搬出去,那我們也不可能有結果,那就各過各的吧。」小芬眼眶泛紅。

 

  「我不能搬出去啊,誰要照顧他們?」、「送去養老院?他們說寧死也不去啊!」、「找看護?佣人?我哪來的錢?」、「叫姊姊分擔?不可能的,她們都有自己的家要顧,何況,我爸已經說這間房子要給我,叫姊姊們將來不可以來分,所以她們都不願意分擔任何費用。」、「妳不愛我了嗎?為什麼能說分就分?」、「妳不想過這種生活?不想住在都是尿騷味的家裡?不想和難伺候的婆婆相處?」

 

  小芬丟出來的問題,讓阿力頭痛欲裂。

 

  「好吧,分就分。我真的沒辦法放下他們兩個老人家。祝妳早日找到幸福。」阿力說出這幾句話時,心如刀割。

  但他早有心理準備,每次都一樣,不管是哪個女朋友,只要一講到結婚後住的問題,就離他而去!

 

  這幾天,他想了多少次要挽回她,但是,她的要求,他做不到啊!他拿什麼去挽回她?

 

※※※

 

  天色暗了,電視螢光幕變得特別刺眼,亮晃晃的,一閃一閃照著老媽佝僂的身軀,這情景,讓一切顯得更加淒涼。

 

  他打開日光燈,灰貓瞇起眼睛。 

  又到了買晚餐的時間。

 

  「要吃麵,是嗎?」他彎腰蹲在老媽輪椅旁問她。

  「嗯。」

  「好,我去買。」

 

  他推開老爸房門,看到老人面向牆壁瑟縮側臥,「吃飯吃麵?」

  「飯...」老人氣若游絲.

  「好。記得穿上紙尿褲。」

 

  不管心情多麼沮喪,不管家裡多麼臭又髒,是命也好,是運也罷,這一切都讓他沒有選擇的餘地。

 

  他抱起地上的老貓,撫摸牠的灰毛,只有這個時候才能感到生活中還有一絲絲温暖的味道。

 

  「走吧,阿灰,和我一起走,我們走到天涯海角,再也不回頭!」

 

  但他知道,他哪裡也去不了,最多最多..........也只能走到街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