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廣場

  上面的照片是法蘭克福的羅馬廣場。

  那裡人很多,熱閙得跟什麼一樣,觀光客也超多的,想要找個好一點的角度拍照都沒辦法,不管怎麼拍都會拍到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

 

  我對於這個廣場本來是存有很多想像空間的,因為很多年前有一次在法蘭克福轉機,我無聊的在機場商店亂逛(大部分團員都興高采烈的去買名牌了),我只買了幾張名信片,下面那張是其中之一。

明信片

  名信片買回來後,我通常都當書籤用。

  這張是手繪的法蘭克福羅馬廣場,墨綠色的背景,天空有好多隻黑色的小鳥在飛,每個煙囪都有裊裊炊煙。

  廣場上有噴泉、雕像,碎格子地磚,房子的建築立面很有德國風,而且每間房子都有尖尖的屋頂及小閣樓。

 

  之所以觀察得這麼仔細,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張名信片,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神秘感,充滿異國風。(我在選名信片時,架子上其實有很多實景的照片,不管是光線、角度、取景都完美得無懈可擊,但我偏偏挑了這張用畫的圖)

 

  很久以前,有一次我拿著這張名信片跟秀美說:「我好想去這裡看看喔。不知道實際上站在那個廣場上是什麼感覺。」

 

  「那妳就去啊,現在有直飛法蘭克福的飛機,甚至連轉機都不用。」秀美理所當然的說。

 

  「可是,這在德國耶,很遠ㄋㄟ。」

  「妳可以跟團,大部分的德國團都會去這裡。」

 

  喔。我心想,真的有這麼容易嗎?想去就能去嗎?我真的能去到名信片裡的廣場嗎?

 

DSC03596

  時光荏冉,歲月如梭,今年五月我終於存夠錢。

  旅行團行程的最後一站就是這個廣場。

 

  我們來的這天,廣場上陽光明亮刺眼,和名信片裡沈靜的墨綠色風景判若兩地。

  我細心比對了一下那幾棟房子,真的畫得一模一樣耶!

  啊,我終於來到這裡了,身歷其境的感覺好開心啊!(當時心裡一直這樣感歎著~~~)  

   

 

  我不太會寫旅遊文,照片也照得不多(十天才照四百多張,我的記憶卡只用掉三分一,還有三分之二沒用到,就跟我用到我大腦的腦容量差不多而已),雖然風景很美,但因為懶得處理照片,所以也沒寫什麼遊記,那就來寫一點這次旅遊時看到的人事物好了。

 

 

DSC03599

  這次旅行的團員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走路不太方便的先生帶著行動比他更不便的太太出遊。

 

  這位太太走路需要左右各一人攙扶,所以他們一行共有四人,另兩位中年婦人負責照顧那位太太(她們看起來像那太太的家人又像看護,即使相處十天我也不好意思過問)。

  一人團費將近十萬,這位先生及太太再加上兩位負責攙扶的婦人,總共就要四十萬大洋了呀,真的是大手筆!

 

  我本來很驚訝他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但後來當我知道那位太太的病是只會惡化不會好轉之後,就覺得可以理解了。

 

  她如果現在不來玩,以後也許更沒辦法來。

 

  我不知道她心中的願望是不是「登上少女峰,一覽阿爾卑斯山壯麗的美景」之類的,但看到她努力抬腳亦步亦趨的跟上大家,就讓人很佩服她的毅力及勇氣。

 

  除了那太太本身的堅持以外,我也很敬佩那位先生,因為他在舉手投足之間,都顯現出他對太太的關懷及愛,他們鶼鰈情深的樣子,真的很感人。

 

  雖然他們的身體讓行動不太方便,但他們並沒有因此就固步自封國旗歌的歌詞都出現了),也沒有待在家裡自怨自艾足不出戶,他們飛越大半個地球,和大家一樣登上楚格峰、少女峰!這真的是有志者事竟成最好的範例了。(我寫得好勵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