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花-2

  中午有兩個人來找經理,聽說是他以前公司的同事。

  經理很高興的和他們打招呼,拍背搭肩,熱絡的寒暄了好一會,正好也中午,他們就開開心心的出去吃飯了。想必他們以前應該是很要好的同事。 

  經理吃完後回來後,有人問他:「和舊同事都聊些什麼啊?」

  「哪有聊什麼,就聽他們抱怨公司福利不好、老闆很糟、薪水沒增加之類的。唉,他們抱怨的人事物,都和三年前我在那家公司時一模一樣。」經理無奈的搖搖頭。

  「蛤?」我們有點摸不著頭緒。

  「幸好我已經來這裡當經理了,不然,我現在可能也跟他們一樣,待在原地,不但職位沒變、薪水沒增加,抱怨的話題也都一樣。」

  「喔?」

  「你們沒發現嗎?很多人每天都在抱怨一樣的事情,卻都沒有真正去改變什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是對同一件事唸東唸西。我覺得這樣不太好,不但生活沒在進步,甚至連抱怨的內容也沒進步。」

  「對啊。」←我回答得有點心虛,因為前幾天我才在西班 小酒館跟小渝抱怨工作浪費生命的事。 >__<

※※※ 

  不過,我仔細一想,發覺經理講得很對。包括我在內,真的有很多人每天都在抱怨同一件事。比如欣欣。↓↓↓

  「喔~我好想睡啊,昨天又沒睡飽。」這是欣欣的口頭禪。

  「為什麼會沒睡飽呢?」剛開始時,我曾關心的問她。

  「唉,就看電視啊,看到十二點多才睡。」

  「昨晚有什麼節目這麼好看?」

  「沒有啊,哪有什麼好看的,都嘛難看得要命。」

  「難看妳幹嘛還看到十二點多?」

  「就是都沒好看的,才想說晚一點會不會有好看的。厚,搖控器被我按得都快沒電了,還是沒好看的。」

  「妳為什麼不乾脆關掉電視早點去睡?」

  「唉,就是關不了電視啊。我每天晚上八點多忙完家事陷進沙發後,就爬不起來了。都是電視啦,害我每天都睡眠不足,妳看,黑眼圈都出來了。」她瞇起眼,把臉靠近我。

  「不會啦,還好啊。」我趕緊移開視線。

 

  這種對話重複過一次之後,我就免疫了──當她又在碎碎念「昨天沒睡飽」時,我完全當成耳邊風,不想理她了。
  因為我發覺她根本沒有想要讓自己睡飽啊!

  她一再的把時間浪費在無聊的電視節目上,然後再每天抱怨沒睡飽。簡直是不可思議的邏輯。
  如果她真的有心想讓自己睡飽,大可以八點就去睡啊。如果真的受不了電視的誘惑,那也可以把電視送人,或者乾脆「把搖控器摔壞」。 ← 強力推薦這個方法,因為我家搖控器最近壞了,以致於看電視變得很不方便,所以就幾乎沒在看。沒看電視後,我發覺時間好像變多了。每天晚上多出來的兩個小時,可以用來看小說、悠哉的洗衣服晾衣服,或者提早睡覺,真的還蠻好的(寫著寫著好像離題了)總之,如果有心想改善一直在抱怨的問題,那就 just do it , you can make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