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果



「申請外勞看護!申請外勞看護!」醫院門口有一位仲介外勞的年輕人在發傳單,他不停地對著進出醫院的人唸這句話。
 
不遠處有一位年約六、七十的老婦人抬頭看看那年輕人,低聲跟身邊的中年婦人講了幾句話,那中年婦人聽了就大聲的說:
「我跟妳講,申請外勞看護不划算啦!一年要花二、三十萬,兩年就要四、五十萬,倒不如拿這些錢叫你兒子去娶一個外籍新娘,娶回來後她會照顧妳一輩子,又不用給她薪水,還可以幫你兒子生小孩、洗衣煮飯,比請外勞還划算!」她比手劃腳的分析娶外籍新娘及申請外勞看護的優缺點,那老婦人聽了頻頻點頭。
 
我在旁邊越聽越驚訝,天啊,她們到底把外籍新娘當什麼啊?免費的外佣嗎?而且這個外佣不僅要當看護,還要做家事、生小孩兼提供男主人性服務嗎?這些婆家的心態簡直一點人性也沒有!
 
「外籍新娘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憑什麼你們花個幾十萬娶回來就要人家作牛作馬一輩子?那是什麼心態啊?!蛤?如果換作是妳們的女兒嫁給這種人家,過這種生活,你們不會難過嗎?同樣生為女人,你們竟然一點同理心也沒有!」我在心裡憤憤不平的為那些嫁給惡婆家的女孩吶喊,也為那些遇人不淑的外籍新娘感到不捨。
  遇到這種惡婆家的外籍新娘,她們受到的對待,可能比外佣還不如,因為外佣還可以支薪、有休假、服務期滿即可回國,不用伺候僱主一輩子!
 要不是親耳聽到,我還真不敢相信竟有人抱著這種偏差心態去娶外籍新娘!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外籍新娘打扮得漂漂亮亮,一字排開讓台灣男人挑選的報導;那些純真的女孩大概想都沒想到當她們雀屏中選、嫁來台灣後,等著迎接她們的有可能並不是少奶奶般的生活,而是永無止盡的家務及看護等等沈重的負擔。
但我衷心希望這樣的惡婆家是少數;也寧願相信大部分娶外籍新娘的台灣男人都純樸和善,娶回家後也會好好疼惜。
再次,誠心盼望所有的女孩都能遇到好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