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75


  日月潭之美,大家一定是早就知道的了,小時候學校辦的旅行,無論小學國中高中,大概都會安排去個一兩次,我印象中對小學畢業旅行的記憶,就是在日月潭的大合照
另外,小時候小學國語課本好像有提到一篇總統魚的故事,場景好像也是在日月潭這就是我以前對日月潭的主要印象了

  雖然日月潭很美,感人的小故事也極具啟發性,但長大後反而對她沒什麼特別的興趣,如果親朋好友要出去玩,大家都會比較偏好墾丁或花東之類的,直到貴婦小蘋成為涵碧樓的
vip (不小心把VIP打成vip才發現,這三個字母大小寫的感覺差很多ㄟ,小寫的好像就沒那麼VIP)

  小蘋常呼朋引伴的邀我們去涵碧樓小住,她說以她的名義訂房,可以幫我們打七折(不是招待我們喔);而且她一直說那裡不但欣賞日月潭的視野好得不得了,飯店的服務態度,更讓人被伺候得飄飄然的,彷如置身人間仙境一般
雖然打七折後的房價對我來說仍然是個沈重的負擔,但在她的勸誘之下,我終於還是下定決心去開開眼界




照片 066


這是去年初夏的小旅行,我們都各帶一個小孩,分別從南部北部出發,在涵碧樓會合
上面的照片是從CHECK IN的大廳看出去的風景,日月潭之美一覽無遺,遠山,湖水,以及山上的廟塔,真的美得讓人忍不住想深深呼一口氣,然後發自內心的說:好漂亮喔~~




照片 147


房間裡的擺設低調沈穩,本來是極具休憩舒緩的功能,但我們帶來的小朋友們,在房間裡嬉鬧玩耍,搞得我們大人就算想靜坐談心都沒辦法(所以結論是:來涵碧樓最好不要帶小朋友)
幸好房間的視野,也是一樣寬濶;而湖景的顏色,隨著天光變化,有時漫著薄薄的霧氣,有時被陽光照得波光灩瀲,閃閃發亮 光是坐在陽台欣賞湖景,就覺得身心舒暢,物超所值了!




照片 089


晚上,孩子睡了後,我們去三温暖池泡澡,從澡堂的窗戶欣賞日月潭的夜景,在黑暗中有悠微的光影,遠山點點燈火,映照湖面,也另有一番韻味
我想,涵碧樓之所以如此廣受好評,除了得天獨厚的地點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飯店經營者的用心,比如飯店裡的服務人員,她們走路時優雅端莊的儀態,微笑的面容,一直讓我聯想到紅樓夢裡溫柔婉約的侍女




照片 155



照片 122


  所以,在這樣恬靜舒適的環境裡,有輕柔走動的侍女,加上日月潭的波光粼粼,以及時而瀰漫在湖面的霧氣,真的讓人有點置身仙境的感覺~~
  怪不得小蘋三不五時就來這裡渡假放鬆,嗯,當貴婦真好!
  (當不成貴婦的我,偶而沾沾貴婦朋友的光,也算不錯了!)




照片 0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涵碧樓 日月潭住宿推薦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