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21.JPG

出國旅行時,有些人喜歡自助,有的喜歡跟團。

我屬於後者,因為出發前懶得研究路線、訂飯店、訂機票;

在國外只想休息懶散度過每一天,適合有人安排吃、住、交通的旅行團。

前不久參加荷比法之旅,遇到一位很好的領隊小姐。

她熱心、開朗、做事條理分明,行程安排恰到好處;

集合時間地點說得很明確、在車上會詳細介紹景點的歷史、特色等等。

最重要的是她不賣東西、不強迫推銷,沒有用洗腦般的話術一直叫大家買這個買那個。

光是這點我就想給她兩百分了。

IMG_9724.JPG

今年我參加的另外兩個旅行團,兩位領隊都屬於強迫推銷型,從第一天就開始洗腦叫大家買東西。

那些話術直到倒數第二天抵達行程表註明的免稅店前達到最高點。

整個旅行他們幾乎都沒花時間介紹我們要參觀的景點特色,反而一上車就開始講什麼產品非買不可,講到口沫橫飛。

其中幾次真的噴到我臉上,我嚇得快點換位子坐到最後排。真的很誇張。誇張到令人生氣的地步。

她甚至自圓其說:「我如果不推薦你們買這個,我怕有客人會說我沒介紹好東西給你們,客訴說我對你們不好。大家相逢自是有緣,這個東西這麼好,我絕對不能藏私。」最好是有那麼好心啦,真是夠了。

結果幾天下來,當她拿訂單出來要給大家填時,幾乎沒人填。(可見其他團員和我有一樣的看法)

免稅店本來預計停留一小時,但大家上個洗手間後就回到車上等,所以她不得不提早三十鐘開始下一個行程。

除了強迫推銷之外,有個領隊更是離譜。

有一晚分配飯店房間時,他叫一位單獨旅行的陳女士去住可怕的儲藏室(根本不叫房間):

用一張木板架在兩根柱子中間充當床、沒有窗戶、有燈具但壞掉打不開燈、另隔一小間裡雖有馬桶和淋浴設備,但要爬幾個階梯才可以上厠所。

陳女士打開房間一看就去找領隊抱怨要換房間。

他說飯店已客滿沒得換,想打發她走人。

她生氣說沒有燈是要怎麼住?而且是要她直接睡在沒有床墊的木板上嗎?

他後來才勉強說,好吧,那我的房間和妳換。

陳女士打開領隊原本要住的房門時嚇一大跳,竟然是間寬敞、明亮、有對外窗而且是兩張大床的舒適大客房。

隔天早上陳女士跟我們說這件事時還非常生氣,說回台灣想客訴他。

因為很明顯的,他把原本要給客人住的房間佔為己有,叫陳女士去住原本應該是領隊住的儲藏室。

是不是可惡到極點?

那晚我住的房間也沒好到哪裡去,因為正中央有根超大柱子,柱子的斜角正對著床,沙發也正對它。(如下圖)

IMG_7021.JPG

 

IMG_7022.JPG

這麼糟的房間他叫客人住,然後自己去住兩大床的大房間,真的太過份了。

 

而且啊,出發那天,明明班機時間是上午十點多,那領隊竟然叫大家早上六點半就要到機場集合。

結果啊,我們聽話準時到的人,都在航空公司櫃台前站一個半小時才開始辦手續。

根本不用這麼早到啊,故意叫我們來罰站真可過份。

要回台灣那天,他叫大家填意見表時,說他家食指浩繁靠他養家,請大家高抬貴手填很滿意,免得公司以後不讓他帶團。

喔拜託,沒給他負評已經很不錯了,還想怎樣?

回台灣後,本想向旅行社抱怨領隊強迫推銷,但想想算了,以後遇到他的機率很低。

而且派這麼糟的領隊給大家,這種旅行社我不會再來往了。

IMG_9735.JPG

遇到好領隊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荷比法之旅進行到尾聲時,我聽到好幾位團員問領隊她下次要帶什麼團?他們想參加她的團。

可見大家都有同感,難得有好領隊要好好把握!

(我也好想再參加她帶的團,哈哈~)

 

【第一張照片是巴黎蒙馬特山丘上的聖心堂,是天主教教堂。

第二張是從教堂看巴黎市區風景;最後一張是蒙馬特街景。

以前總覺得蒙馬特是個很浪漫的地方(到底是被什麼事洗腦已不可考),

實際來到這裡後發現是個觀光客很多、有點擁擠的地方。

其中有座小公園裡有很多畫家在幫觀光客畫素描,

看起來很有藝術氣息。】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