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3.jpg  

上圖的手機套是我自己做的喔~哈哈哈!(得意狀)

是用下圖的衣服袖子做成的。

 iphone4.jpg  

那件深藍白點的上衣我本來是要買給女兒的。

我記得在路邊攤看到時,覺得很有少女風很可愛,就買了。 

但我女兒完全不喜歡這種風格,看一眼就說還給我,她不要。 

這件衣服二、三十歲的女人穿也許還可以,我這年紀穿起來就太奇怪了我覺得。

所以我也幾乎不穿,就算在家裡當家居服也覺得很怪。

 

好幾次在整理換季衣服時都想拿去舊衣回收箱,雖然買的時候不貴(幾百元吧我有點忘了),

但是這款布料、花色偏偏我又很喜歡,捨不得丟。

到底要怎麼辦呢?

 

前幾天又在整理舊衣時,我忽然想到───

袖子好像可以作成手機套?

當下就搬出縫紉機,立刻動手做。

 

沒想到還蠻簡單的。作法如下:

1.把手機放在袖子上,量尺寸、劃線

(除了手機的長度、寬度外,長度要多留四公分作縫份及縫暗扣的地方)。

 

2.剪下袖子。

 

3.把袖子翻面過來,用縫紉機縫合底部、側面多出來的寛度也縫過去、上方開口反摺也縫好。

 

3.縫上暗扣。(如下圖)

 iphone2.jpg  

4.翻成正面。

  其中一個我找粉紅色緞帶綁成小蝴蝶結縫上去;

  另一個只縫一顆扣子當裝飾(走簡約風)。

5.完成!噹噹噹!(燉南瓜照片左邊那個就是)

 

 南瓜.JPG  

一條袖子正好可以做成兩個手機套,有點相同又不完全一樣(第一張照片),很開心,哈哈哈!

 

我自從今年七月換iphone6以後,除了有裝一個透明的背後殼以外,沒買手機套。

平時就這樣直接放在包包裡或桌上,感覺有點不太愛惜它的樣子。

並不是我不想買,而是我喜歡布作的,這幾個月逛街時還沒看到尬意的。

正好這件衣服的布料有點厚度、有點彈性,很適合當手機套。

 

我還有另一邊的袖子可以做兩個喔,有人喜歡這個花色和款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