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91.JPG   

終於喝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青隅下午茶了!

這家酒店地點在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它對面是台塑大樓及台北長庚醫院,離松山機場很近,在民生東路和長春路中間的敦化北路上。

經過這一帶的人可能會對這棟建築物有印象,因為外觀看起來像歐洲的城堡,在台北市區算是很特別;但很多人不知道它是大名鼎鼎的文華東方酒店(包括我本來也不知道)。

 

DSC08993.JPG  

 其實我注意這棟建築物很久了,在它興建的過程中,我常在它對面等公車,等車時很無聊,又正面對著它,看著看著,本來以為是在蓋豪宅,後來知道是在蓋飯店時,心中就許下一個小小的願望-----------------等它蓋好,我要進去看看裡面是什麼樣子!

今年5月在新聞看到它開幕了,我就打電話來預約一樓青隅咖啡廳的下午茶,沒想到最快的時間要等三個月之後!雖然低消的門檻很高,但為了實現小小的願望,我還是訂下來了。

 

文華.jpg  

 

等啊等的,終於等到了~

照片中的三層點心 ( 2人份 ) + 2份飲料 + 馬卡龍點心 = (1250*2)*10% = 平均每人1,375元。

這好像是門檻最低的消費。雖然好吃,但對我來說實在太貴了!以後除非有人要請我,不然我不會再來吃了。

 

這樣的地方,對我這種非富非貴的人來說實在太太太高級了。幸好有貴婦友人一起來,不然說真的,我從敦化北路大門走進來時還有點怕怕的,因為整棟建築及飯店的氣勢真是太豪華了啊!

 

而且我那天很糗,因為一開始點飲料時我點了焦糖瑪琪朵,送來時我楞住了,好小一杯,而且只有半杯,看起來大概一口的量。我花了一千三百多元來喝下午茶結果點錯飲料只能喝一小口咖啡?我我我!!!怎麼辦???

 

於是我不恥下問的小聲跟服務生說:為什麼這麼小杯呢?

她說義大利的瑪琪朵是作記號的意思,代表一點點,所以就是這麼小杯。(我真是沒知識) 接著她反問我,不然妳以為應該是多大杯呢?我說像星巴克的那樣大杯。她很nice的說那幫妳換拿鐵,我說好。所以就換成上面照片裡那杯了! (我是機車的奧客嗎? ) >_<

 

DSC08972.JPG  

 

DSC08987.JPG  

 

三層盤的點心當中,有些體積非常小,大概只有我的拇指指甲那麼大。所以是吃巧的,不是吃飽的,想來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如果想來,心理還要再準備一件事,就是───最快要到十一月才有位子喔~)

 

這餐廳的優點是不限用餐時間、服務生非常優雅漂亮、洗手間有專人駐間服務、餐廳座位寬敞、客人不多所以很安靜。

 

 DSC08986.JPG

 

DSC08977.JPG  

 

DSC08980.JPG    

 

雖然很貴,但至少圓了一個小願望,是我平凡生活的小確幸。看著漂亮的三層點心及高挑寬敞的咖啡廳,啊~~這三個月的等待是值得的!

當然最重要的事是感謝主──賜我這樣美好的時刻!並祝福貴婦友人的小寶貝平安健康!

 

  DSC08984.JPG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hotel/

青隅 餐廳

下午茶 下午 2 時 30 分至 5 時

電話(02) 2715-6886

 

DSC08985.JPG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