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JPG  

小護士星星前陣子心情跌到谷底,整天悶悶不樂,因為她交往多年、論及婚嫁的男友劈腿分手了。 

她很難過,對於愛情灰心至極。尤其這一兩年她幾位同學、朋友都在發帖子、請她當伴娘,對照自己的悲慘情路更是不堪。

 

那天她例行的上班,在病房照顧重症病人。檢查病歷時看到和她同一天生日的年輕女生。

「ㄟ~陳小姐,妳生日和我同天ㄟ,只不過我大妳一歲。哈哈,好巧喔。」星星笑著和病人聊天。

「喔,真的啊!那我要叫妳護士姐姐。」陳小姐有氣無力的回答。

 

小姐罹患重病,就算醫學技術能延長她數月或數年生命,仍無法痊癒。

相處幾天後,她們漸漸熟了,星星跟她聊起男朋友的事...

「前不久我男朋友劈腿分手,我心情糟透了。我再也不想相信男人了,哼!」

「護士姐姐,妳知道我這輩子最後悔的是什麼嗎?」

「嗯?是什麼?」

就是 我 從 沒 談 過 戀 愛 。就算一次也好,我好想知道談戀愛是什麼感覺喔,好希望有男生愛我。」  好像八點檔的台詞喔!但這是真正發生的事。

「啊?可是談戀愛也會受傷害啊,像我就很難過。」

至少妳有談過啊,而且以後妳也一定會再戀愛的。只要活著就有可能被愛啊!像我,生這種病,就算還活著,也永遠不會有人和我談戀愛了。嗚~~~姐姐,妳不要灰心也不要放棄,一定會有人愛妳的。」

 

星星楞了一下,趕快安慰她,叫她好好養病,一定會好起來的等等的。

※※※

 

星星本來心情很糟,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女人,但看到陳小姐的情況後,忽然覺得自己是受主耶穌眷顧的幸運兒。

 

只要活著,就有可能被愛。

只要活著,就有能力愛別人。

只要活著,就有可能再談戀愛。

 

如果你(妳)現在正愛著誰也被誰疼愛著,那就很幸福了。

當然,如果你(妳)能每天順利上大號,那更比世界上一半的人幸福。

↑ ↑ ↑

(因為我曾經被便秘所苦,深知順利上大號是件多麼開心的事!)

 

 

◎照片是宜蘭的幾米公園一景。有種淡淡的 blue  ~~ 

    幾米公園在宜蘭火車站左邊, 從火車站出來走路一分鐘即可抵達, 有一些畫作的實體雕塑, 還蠻輕鬆有趣的.

 

※看到這張照片我想到一個冷謎語:為什麼海水是藍的呢?

因為魚一直在海裡吹泡泡,blue ~ blue ~ blue ~ 所以海水就變 blue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