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窖餐廳

  

  她慌亂的按掉閙鐘,隨便套一件T恤,穿上皺巴巴的牛仔褲,趿著夾腳拖,到公用的冰箱拿出便當,急急忙忙出門。

 

  可惡還是遲到了,又要被公司扣錢。

  每個月的薪水還掉卡債就所剩無幾,竟然還要被扣,她想了就氣。

  都要怪阿倫啦,誰叫他昨晚叫她代班,害她忙到十一點多,回到租屋處後還要煮飯做隔天中午的便當,呼,真的累到快要爆肝了啦!

 

  「午休時一定要好好補個眠,不然晚上到餐廳打工時鐵定打瞌睡」───她心裡這麼想著。

 

  她白天的職稱是業務助理,薪水低也就算了,因為最資淺,大家都習慣使喚她。明明不是她的事也叫她做,「順便影印一下」、「幫我打個電話」、「這份資料裝訂好再拿給我」...什麼雜七雜八的事都丟給她。但是今天她整個人全身無力,太累了太累了。

 

  「哼,今天不管誰叫我幫忙,我都要拒絕!」──她暗自下定決心。

 

  但是才堅持不到兩小時她就破功了,因為阿克。

 

  又高又帥的阿克,笑瞇瞇的抱著一大疊資料走過來叫她幫忙時,她完全沒有抵抗力。

  雖然知道自己高攀不上高學歷的阿克,也早就聽說他女朋友很正,但自從進公司以來,她就是沒辦法叫自己停止暗戀他。

 

  「哈囉~可不可以幫我把這些資料打一打?因為下班前要交出去,我擔心自己做會做不完;還有這疊要影印,印成雙面、分頁,然後裝訂。」阿克聲音宏亮,滿臉陽光。

 

  除了「好啊」,她講不出任何其他字。

 

  她自己的工作本來就很多,如果要幫阿克,只好放棄午休。

  當一群人嘻嘻哈哈相招出去吃午飯時,她快速扒完便當就硬撐開眼皮,努力的敲著鍵盤...

 

  阿克和同事出去吃飯回來,看到她在幫他處理那些資料,就走過來說些「啊不好意思讓妳沒辦法休息」的場面話,然後又和同事在一旁打屁聊天。

 

  為了達成阿克叫她做的事,也為了能準時下班去打工,她壓縮上厠所、喝水的時間,整天都精神緊繃的工作、工作、工作。

 

  時鐘咻一下轉到下午五點。

 

  「阿克,都好了,在這裡,檔案已經email給你了。」

  呼~幸好在下班前忙完阿克交代的事,她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我就知道妳動作最快,交給妳一定沒問題。老闆請到妳這麼勤快的人真是賺到了,哈哈哈!」

 

  他道完謝馬上轉頭拿起手機撥電話。

  「寶貝,沒問題,我可以準時到....當然ok啊,為了約會,工作算什麼,當然一切都以妳為優先呀....我會先去買票,爆米花妳要什麼口味...好啊,待會見。」他開心得很咧。

 

  雖然阿克已經儘量壓低聲音,但她在OA隔間裡聽得一清二楚。

  「原來是為了和女朋友約會不想遲到才叫我幫忙,真是太過份了。我是天下第一大白癡。」──她狠狠的搥自己大腿好幾下,氣得心都碎了。

 

  「拜囉~我先下班了。」阿克探頭跟她打招呼,心情愉快的揹著背包走出公司大門。

 

  她抬頭看著阿克帥氣的背影消失在門外,然後再低頭看看自己桌上堆積如山的報表,啊糟糕打工快遲到了,怎麼辦怎麼辦?

 

  她看著看著,視線漸漸模糊起來,她的眼淚,不爭氣的,一滴滴的滴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