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茵河景

  

  假日聚餐時,小如說她又和男朋友吵架了,心情很不好。

 

  「這次是為什麼吵呢?」我問她。 

  「他上次說我生日時要送我burberry絲巾,生日都已經過這麼久了,絲巾還沒拿到。我問他到底要不要送,他就生氣,說什麼等出國時才要在免稅店買,還說我一直要禮物,他覺得我愛的是錢而不是他,然後就吵起來了。」 

  「那妳覺得他說的對嗎?妳是愛他還是愛禮物?」 

  「阿米,這件事的重點不在於我愛他還是愛禮物,而在於──如果他愛我的話,就應該快點送我,讓我開心,不是嗎?哪有人這樣拖拖拉拉,根本沒誠意。」 

  「那個絲巾不便宜吧?他是不是沒錢買?」 

  「既然答應了就要想辦法湊錢買啊,如果他不送,我才覺得他根本不愛我。如果幾千塊都出不起,那乾脆不要在一起算了。」

 

※※※

 

  小如和男朋友為了禮物的事吵架已經不是第一次。

 

  他們剛開始在一起時,小如常在我們聚餐的場合拿出他送的東西給我們看。

  (如果哪天有男人願意送我名牌,我應該也會忍不住在姐妹淘面前炫耀吧。看吧,有男人願意為我花大錢喔,呵呵呵~)

 

  「哇啊,新相機耶!」或者「天啊,gucci的皮夾!」

  「這個筆電不會也是男朋友送的吧?」

  「妳男朋友怎麼這麼好啊!」

   ───我們總是驚呼連連。

 

  其實小如本身經濟上不虞匱乏,那些名牌或禮物她自己也買得起,並不一定要男人送,但她就是喜歡跟男朋友要這個要那個,而且還會先跟我們預告:「他這次出國說要送我春夏新款絲巾喔,下次聚餐再帶來給妳們看。」

 

  但如果男朋友耍賴或拖延,她就會吵閙不休,比如這次。

 

※※※

 

  「妳又不是買不起,為什麼要一直叫他送東送西的?」小蘋問。

  「這種東西就是要叫男人送才有意義啊,這樣才知道他有多愛妳呀。」

  「是喔。」

  「妳們說,我是不是應該跟他分手?這種說話不算話的男人,真是沒用。」

  

  我和小蘋都無言了,趕快隨便找個話題,把話岔開。

 

※※※

 

  雖然我們姐妹淘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但每個人的價值觀還是差很大。

 

  小如用禮物貴重的程度來衡量對方是不是愛她;

              有的人則用對方打電話關心自己的頻率來決定對方是不是在意自己;

              甚至也有人用摘花瓣來猜測對方愛我或不愛我(就是那種情竇初開的少女,含羞的拿著花,摘一瓣,愛我;再摘一瓣,不愛我...

              以此類推,直到最後一瓣才知道對方是愛或不愛──

              男生真可憐,完全不知道自己對女生的感情竟取決於花瓣的數量)。

 

  當我們很愛一個人,就會想知道他是不是也像我愛他一樣的愛我。

 

  我們會用他願意為我們付出的程度來衡量他對我們的愛。

 

  而且我們都太需要愛了,偏偏「愛」既無形又無味,所以才需要能證明「愛」存在的東西。

 

  付出的東西,最容易衡量的就是金錢(但如果男人在約會前直接拿五千塊錢給女生以表達他對她的愛,她應該會覺得自己在援交吧?)

 

  與其赤裸裸的送現金,倒不如送禮物。

  問題是,禮物的貴重與否,也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比如小如要求男朋友送的,都是不便宜的名牌貨。

 

  依小如的講法,如果不送禮就表示不愛,有送就表示很愛,那我大概從沒被男人愛過了(真的很悲慘啊,寫著寫著都要流眼淚了...),

因為從來沒有任何男人送我什麼貴重的東西,不管是大學時的男朋友或結婚又離婚的朱頭,我竟然沒有得到任何禮物(=愛)就和他們交往或結婚,真是太白癡了啊,我果然是戀愛失敗女的代表。

 

  

  但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們要用物質的東西來證明自己在情人眼中的重要性呢?

 

  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衡量情人的愛嗎?

  細心的關懷,貼心的問候,甚至温柔的撫觸,難道都比不上一個名牌包揣在懷裡的温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