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曾寫一篇「明明很熟幹嘛遞名片?」,是講一位學長,升遷怕沒人知道,明明很熟還遞名片給我,讓人覺得很怪。

  那時除了遞名片之外,他還講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妳們女孩子只要把家顧好,工作混得過去就好了。」

 

  雖然他是在安慰我沒升遷沒關係,但我很不以為然,當時就在心裡OS

  「只有男人才需要拼事業嗎?女人只要顧家就對了?哼!」

 

  事隔不到一年,前幾天我遇到他,他竟然又要掏名片給我。

  我驚訝的問:「你又更上一層樓了嗎?」

  「沒有啦,是換部門,所以分機換了。來,給妳一張。」他笑嘻嘻。

 

  閒聊幾句後,我隨口問:「你太太工作還好嗎?」

  「喔,不好不好,她前不久升主管,變得很忙,早知道就不要讓她升。」

  「咦?升主管不是很好嗎?你怎麼這樣講?」

  「她升了後家裡都沒辦法顧,薪水沒多多少,事情卻多得不得了,每天忙到好晚,快被她氣死了。早知道就跟她老闆說不要升她。」他很不爽的講。

  「你們作老公的都嘛這樣想,可是她工作能力也很強啊,不升她公平嗎?」

  「我就說嘛,妳們女孩子只要把家顧好就好了,工作何必那麼拼命?我是男人,拼事業是理所當然的。而且我公司這麼忙,怎麼有辦法早下班?如果兩個人都這麼忙,小孩誰要顧?」他講得好像頭頭是道。

 

  

  我聽了很氣,但不想和他吵。

  反正那是他的家務事,我只是覺得他太太還蠻可憐的,嫁給這種大男人主義者。

  而且更過份的是,他是那麼的在意升遷這種事(不然也不必急著遞名片了),但卻覺得女人只要生小孩顧小孩,職位根本不必升!

 

 

  他們夫妻是大學時的班對,他太太在學校的成績還比他好咧,沒想到竟然淪落到連升遷都要被丈夫責備的地步。

  這是什麼歪理啊?難道女人只要生小孩,不必升遷嗎?

  真是太過份了!

 

  我忍不住要在這裡祝福他太太升得比他快還要再快!

  最好快得讓他氣炸,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