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因為愛情而狂喜或痛苦。

  我很難想像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因為愛情而讓情緒受到這麼大的影響。

  我比較能體會的是親子之間的感情,比如爸媽走時,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就曾讓我哭到肝腸寸斷。但是愛情,說真的,我倒覺得還好。也許是因為我還沒遇到真正刻骨銘心的戀情吧。 

  我大學時很想趕快畢業、結婚、生小孩、成立自己的家庭;和大學男友的感情,是因為花錢觀念不同而分手,所以並沒有愛到互許終身之類的境界;也沒有非他不嫁的諾言等等,現在想起來好像很輕率,只因為對錢的想法不同,就輕易的分了。
  
應該談不上有什麼多深刻的愛情。

  如果我真的愛他愛得不得了,像小說或電影裡那種動人心弦的情節,我大概就不會和他分吧,甚至會心甘情願的把錢都掏出來給他用。但我沒有這樣做,也絲毫不猶豫「分手」這件事。即使現在他已經變成叫獸,我也一點不後悔。 

  和前夫交往沒多久,他就跟我求婚,我很乾脆的一口就答應了。並不是有多愛他,愛到要共組家庭永遠生活在一起那樣←我不是。

  當時只覺得這個人胸無大志,性情懶散,外表又其貌不揚,不致有外遇之類的,看起來蠻適合結婚生子,應該可以和他過著我想要的平凡生活。

  誰知道我一點也不會看人,即使矮肥醜的男人,一旦變成叫獸,還是可以騙取清純少女的心。

  他外遇時,我雖然很氣、心情很糟,但主要是覺得被背叛和被欺騙,並不是因為愛他或害怕失去他。他說他和那個女生愛得死去活來,那女生沒他會死,我就說,「好啊,那你就去啊,沒有你,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既然那女生這麼愛你,那你就去和她在一起呀。」

  我只要小孩就好了,小孩才是我的心肝寶貝。至於前夫這豬頭,離得越遠越好。我不是因為愛他才成全他,是因為我一點也不愛他。根本不在意

  和他結婚時的我,只是想要有美滿家庭的樣貌而已。就像我覺得人生應該有好學歷、好工作以及一個看似美好的家庭。

  我並不是愛他這個人,我愛的只有自己及小孩。 

  我最近才發覺我是愛情的局外人。

  可能就因為這樣,所以每次看到別人因為愛情痛苦、開心或心甘情願付出一切或為他(她)犠牲之類的,就覺得很特別,值得記載下來。

  因為我是局外人,所以可以用旁觀者的角度看別人的愛情這種感覺就像有人會為夢想付出一切,但我不會,我是屬於只要每天安穩過日子就心滿意足的這一型。

  每次看到有人為了愛情拋家棄子,與戀人私奔的案例,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總覺得那是小說或電影裡才有的情節。哪有正常人會為愛情那樣。

  每天吃飽喝足、早睡早起,保持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吧。←對我這種凡夫俗子來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