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她的福,我終於有機會走進這位於林蔭大道旁、價值數千萬的高級住宅了!
建築物的外表光鮮亮麗,一樓的門廳也明亮闊氣,我滿心期待的跟著她走進大門,天呀~~~我果真被嚇到了!
 
裡面雜亂的程度大概僅比拾荒老人的家稍微好一點。
 
「哇啊!你家好特別喔,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呀?」我謹慎的用字遣詞,深怕講出太尖酸刻薄的話。
 
 
舉凡數年前公司尾牙宴上她抽中的摺疊式腳踏車、床頭音響,竟然都還原封不動的塞在陽台上,音響的紙箱都沒拆、腳踏車上的透明塑膠袋也都還包得妥妥當當,只不過多了厚厚的灰塵而已。
(還記得那時尾牙摸採時,我一直在覬覦那部音響、隔年也相中那部腳踏車,但偏偏我就是沒中獎運,連著兩年,那兩樣我最想要的獎,竟然都被她給摸中了。)(歎!!!)
 
從樓下看上來超優美的白色窗枱,走進家裡一看,窗枱上歪斜的堆著已經乾枯到分辨不出是哪一種植物的廢棄花盆;
客廳通往臥房的走道上,兩邊靠牆都堆著各種各樣的日用品:洗衣精、洗髪精、罐裝飲料、衛生紙...落腳之處僅約十分分寬,經過走道時,想必要很小心才不會踩到那些用品(或者他們家人都已經練就一身輕功,可以施展草上飛的絕活?)
至於餐桌,上面雖然擺滿了食物,但看來應已無法在上面用餐...一大包酸梅、一大盒海苔、餅干、大包小包的零食、瓶瓶罐罐的各式飲品(茶葉、三合一咖啡、紅酒、可樂、水果醋...)其食品種類之豐富,幾乎可達便利商店的規模。
 
我探頭看了一下廚房,竟然也陰暗無光,後陽台堆滿了雜物,遮住了明亮的陽光,只見鍋碗瓢盆錯亂的疊成一堆堆,我腦海中頓時浮現小時鄉下鄰居土角厝裡狹小陰暗的灶腳景像。
 
她手忙腳亂的找了一個杯子,從餐桌的零食堆裡,翻找出水壼,倒了一杯水給我。
「我家東西很多厚,都不知道要放在哪裡才好。所以有點亂。」她邊笑邊說,語氣聽得出來並沒有要改善的意思。
「嗯,對呀,不過還好啦。」我客氣的說。
 
「坐啊坐啊,不要客氣!」她示意我坐下,但沙發上佈滿狗毛,我迅速的掃瞄了一下,選了一張毛最少的椅子,正襟危坐;同時,浴室傳來陣陣尿騷味(不知是因為狗還是因為人類),讓我有掩鼻而逃的衝動~~(好想快點跑出去)
 
實在很難想像,價值如此昂貴的房子,裡面竟然比拾荒老人的家好不到哪裡去!
我本來很羨慕住在林蔭大道旁的人家,外表光鮮亮麗,價值不菲,每一戶都具備豪宅的氣勢,在踏進來之前,還以為會對裡面的高級傢俱或闊氣裝潢驚歎不已,沒想到,我竟然是被髒亂的程度給震懾住了,實在是失望透頂
雖然這是她的家,是她在住,但當我走出一樓大門,從外往上望時,忽然覺得,這房子實在是被糟蹋了,不可思議的髒亂,所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也許就是這個樣子吧!
 
雖然我家外觀看來非常破舊(曾被前婆婆形容為貧民窟),裡面也沒有高級傢俱,但是至少潔淨明亮(我自己覺得啦);另外,今天最大的收穫是:
我忽然變得好知足啊,也不那麼羨慕住在豪宅裡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