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背心.jpg

有一次我穿了上圖那件中式紅背心,內搭合身白毛衣、窄管牛仔褲+黑長靴。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以為是很好的中年婦女穿搭。

沒想到我兒子一看到就轉頭問他妹:「妳沒有阻止媽媽買這件背心嗎?」

「我看到的時候,她已經買回家了。」我女兒說。

我兒子輕輕皺了一下眉頭。

啊她就已經到穿這種衣服的年紀啦!不然你要怎樣?」我女兒無奈的說。

聽到他們兄妹的對話我笑到歪腰,哈哈哈!

真是太有趣了,原來他們對我的穿搭有這些看法!

 

我兒子心目中的我,可能還是那個穿著亮色系合身小洋裝、高跟鞋;

染成淺咖啡色及腰長捲髪、肩上掛著漂亮名牌包的OL上班族媽媽。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很少那樣穿搭啦!(雖然還在工作)

我的日常是:

平底鞋或球鞋、雙肩背包、長褲或及踝的長版寬裙、寬鬆的上衣、長度只到肩膀的黑色直髪(只把白髪染黑)。

除了上圖的紅背心和一件紅棉襖(對,我常穿棉襖,哈哈,我兒子如果看到也會皺眉頭),

我平時儘量穿不顯眼的色調,比如米白、灰、淺紫、淺粉、深藍、黑白格子等。(除非特別的場合)

 

所以我女兒說得很對,我已經到喜歡中式旗袍元素衣服的年紀啦!

我小時候印象中,有錢人家官夫人等等,常穿這種中式元素的衣服。

那時我想都沒想過居然也有喜歡這類衣服的一天,哈哈哈!

雖然我小孩不喜歡我穿這類衣服,但是!回到文章標題,至少我不是穿得全身黑嗎嗎就好。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前不久和長輩親友聚餐時,

有位年約六十歲的女長輩,穿得全身黑嗎嗎:

黑色很舊的圓領棉布連身洋裝;

外罩一件很舊的七分袖黑色外套(起毛球)。

加上她素顏的臉色暗沈臘黃,連口紅也沒搽;

頭頂一圈稀疏泛白的頭髪,整個人看起來好像生病了一樣(但是並沒有,據悉她很健康)。

不過呢,不管她健不健康,穿得這樣感覺好像不是很吉利,

畢竟快過年了啊~

那頓飯我坐在她斜對面看了一個多小時,

很想去問她是不是生活困頓為什麼要穿一身舊又黑的衣服來?

不過我知道她有錢得很,子女會賺錢也很孝順她。

 

雖然年輕人也喜歡穿得一身黑,但年輕人本身就很亮眼;

他們穿黑會更突顯他們本身發出的亮光;

但中老年人真的不適合一身黑。

不然就是要穿布料質感好一點的黑;

加減化點妝,去set一下頭髪;或加一串白亮的珍珠項鍊之類的。

這是我作為中年婦女的穿搭心得,提供給快過年的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