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3.jpg

看圖說故事。

上面照片是有一天早上我坐大眾運輸時,旁邊女生提的一袋(看似早餐)的東西:

我分別寫上號碼:

1是紙杯,裡面可能是奶茶或豆漿。

2是餐盒,可能裝蛋餅或蘿蔔糕之類的。

3是裝這些東西的塑膠袋。

4是塑膠吸管及包裝它的塑膠膜。

5是免洗筷及包裝它的塑膠膜。

 

我很驚訝!

吃一頓早餐竟然要用到這麼多不環保的物品?

這些物品都是吃完後就拿去公司垃圾桶丟的東西。

如果一個人每天丟一組這五樣東西,想像一下:

一年累積起來有奪多?

一生到底要製造多少這種垃圾呢?

只是吃個早餐而已。

也許他住的地方沒辦法自己料理食物,必需外食;

但可以自備環保杯、筷子、飲料直接就口喝、用環保袋裝餐盒等等的。

只要有心,這些垃圾是可以避免的呀!

 

對照我的早餐(下圖):

10054.JPG

左上角是我做的土司、

左下是我煮的咖啡加克寧牛奶、

中間是蛋、炒高麗菜(高麗菜是前一晚外食吃小火鍋沒煮完而打包回家的)

右邊是蘋果。

我做這些早餐惟一用的一次性使用物品是煮咖啡的濾紙。

吃完後洗碗是用絲瓜絡和我做的手工皂。

 

雖然我這個人對地球沒什麼貢獻,

但希望至少不要製造太多垃圾給地球。

 

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無聊去關心別人手上提的早餐呢?

我平常都搭大眾運輸通勤上下班,等車、坐車時我很少滑手機,

因為我眼睛已經作過二次手術了,醫師說要少看3C。

白天我就看看天空的雲或路邊的樹木花草;

陰天或晚上就看別人在做些什麼

 

擁擠的車廂裡,大約九成的人在滑手機。

沒滑的幾乎都在閉目養神。

一個月可能只有一次看到有人在看實體書。

偶爾會聽到別人大聊私事;

或大聲用電話講私事,不想聽都不行。

有一次車程約三十分鐘,車上有位小姐大聲講手機,

我要下車前,連她生幾個小孩、和先生為什麼吵到分居、經濟困難的原因等等都一清二楚了。

也曾看到有人蓄意坐罷王車,趁公車司機沒注意不刷悠遊卡(幸好有正義人士提醒他,他才不情願的刷了)。

 

至於我在旁人眼中是個什麼樣的乘客呢?

應該就是個愛管閒事的歐巴桑吧?哈哈哈!

不過呢基本上我覺得沒有人會注意到我,

因為大家都在滑手機呀!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