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74.jpg

假日要到比較遠的地方玩時,我通常只想到宜蘭、花東;或者台南、嘉義等,幾乎不會去雲林、斗六

以前之所以到雲林,都是因為出差工作需要。

前一陣子因為朋友在雲林買了新房子,我們特地到雲林參觀她的新居,順便在當地一日遊。

現在高鐵有停雲林虎尾,交通很方便。

我早上九點多悠哉的從家裡出門搭高鐵,中午我們先到斗六有名的摩爾花園餐廳吃飯。

(第一張照片就是餐廳一景)

07175.jpg

車子一開進餐廳庭院我們就驚呼好漂亮喔!

童話世界般的造型,充滿童趣和奇幻的色彩,這屋主真的太有創意了!

07173.jpg

餐廳大門和內部庭院連接的走道很神秘,走出通道後更令人驚豔。

好像走進故事的場景,真是太美了!

07171.jpg

假日的餐點是自助式吃到飽,一人550元加一成。

菜色豐富,餐點食材品質很好,口味也都很棒

(我急著吃,完全忘了拍餐點,sorry )。

餐後也有附咖啡等飲料。

餐點除了熱食,也有沙拉、甜點、水果,充滿熱帶風情。

我們吃得滿足又開心!

(雲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TEL:05-5327168)

07172.jpg

飽餐一頓後,我們先到朋友家參觀。

(基於隱私,不方便拍照分享)

全新的三層樓連棟透天,有很大的前後院、停車位;

二、三樓前後都有大陽台,售價只要六百多萬元台幣!

住在這樣的新房子裡,是很多人一生的夢想啊~

我朋友年紀輕輕就達成了,很為她高興!

當然也很羨慕她啦!

 

參觀讚歎新居完畢後,我們開車約二十分鐘到湖山水庫玩。

這是一座新水庫,好像完工才三年。

水庫管理中心外面有寬闊的停車場,不用收費很方便。

下車走路約5分鐘就看到鏡面般的水庫,依山傍水的景色很怡人。

07176.JPG

我們沿著水庫旁的橋散步,那時剛下過大雨,風涼涼的,很舒服。

走著走著,有人大叫彩虹!

哇啊,湖面上果真有若隱若現的彩虹!(可惜我拍不下來)

07177.JPG

橋的一側是水庫,另一側是綠油油的山坡。

山坡下是開闊的平原及點點散落的鄉鎮。

視野很棒,一覽無遺。

07178.JPG

我們沿著橋來回走一趟約一小時,

在這裡散步聊天真愜意!

湖山水庫是雲林旅遊的好景點,推薦給大家~(擺手)

07179.JPG

參觀完湖山水庫後,朋友載我到高鐵站搭車。

我回到家才晚上七點多,天剛暗下來;結束了豐富的一日遊行程。

 

像這樣和朋友吃吃喝喝、參觀輕鬆的景點,一日來回的小旅行,很適合現在的我。

這天一起出遊的我們,小孩都長大了,不像小時候黏著媽媽。

這年紀的我們,只要每天能吃好、睡好,假日有朋友一起聊天出去玩,就是最大的幸福!

感謝主!

 

經濟部水利署湖山水庫網站, 交通方式簡介:

http://www.wracb.gov.tw/ct.asp?xItem=14490&CtNode=1466&mp=15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