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52.JPG

想請問大家,有遇過一起吃飯卻不想付錢的朋友嗎?

有位認識不久的朋友約我吃飯,餐廳是她選的。

吃完時她笑笑說:「阿米,妳先付,給妳刷卡,這樣妳可以累積紅利點數或現金回饋什麼的。」 ← 說得好像她施我恩惠一樣。

「我習慣付現,很少刷卡,那給妳刷好嗎?」我問她。

「沒關係啦,妳先去付。」她笑咪咪的擺手示意我去結帳。

 

我用現金結完帳後,轉過身來看著她,等她拿錢給我。

但她揹著包包就要走,完全沒有要掏錢的意思。

我只好開口說:「妳的部分280。」

她臉上堆滿笑容說:「我下次見面再給妳喔~」(嗲聲)

我楞住了,為什麼要下次?

「妳現在就可以給我啊!」我是歐巴桑,講話很直接。

 

沒想到她仍然沒有掏錢的動作,

反而繼續用嬌滴滴的娃娃音說:「我是一千的,怕妳找不開~」

「我找得開呀!」我冷冷的說。

她不情願的掏錢包拿出一千元,我立馬找錢給她。

真是奇怪的人!

我是歐巴桑,又不是想追她的男人,用這招是怎樣啊?

IMG_8959.JPG

隔了幾天,她又約我吃早午餐,這次是我選的麵包咖啡館。

我們在街角碰面時,她就急忙挽著我的臂彎說:

「走快點,我肚子好餓喔!」

到咖啡館後,我點了套餐好像360元,有2個麵包、一杯飲料、水果優酪、蛋和二片火腿之類的。

(看起來好餓的人是我吧?哈哈)

 

沒想到她看完菜單竟說:「我可以吃妳點的嗎?我不想點。」

(她剛才不是說好餓嗎?)

「可是這家店內用每人有低消ㄟ?妳要不要點個麵包六七十元或一杯飲料90元?」我說。

她搖搖頭說:「我不想點。妳的套餐有那麼多東西,妳應該吃不完吧?我可以幫妳吃。」

 

天啊天啊,這人是怎麼回事?

想吃定我就對了?

那她找錯人了!哼哼!

 

「妳要吃我點的套餐是嗎?那我們share,一人付一半。」我說。

「喔」換她楞了一下,她沒想到我會這樣講。

她說:「是可以啦,不過飲料只附一杯,我好想喝咖啡喔,可以給我點嗎?」(←又是嗲聲,真是夠了,我不是男人!!!)

看起來她是一定要佔到便宜,等於180元可以吃到一個麵包、火腿、半份蛋和水果優酪、一杯咖啡。

「好,飲料給妳點。」(反正我以後不會再和她吃飯)

我本來開開心心要吃豐盛的假日早午餐,

結果被她這樣一攪,心情變得超差的,連咖啡也沒喝到,還算什麼早午餐?

餐點送來後,我快速吃完,跟她說我還有事就先走了。

她這種一心一意只想佔人便宜的朋友到此為止,以後不用再聯絡了。

IMG_8947.JPG

另外有位朋友則是每約必遲到。

(每次都是她主動約我,不是我約她喔!)

她總說要見面了再一起討論吃什麼,所以都約在路口,不是在餐廳裡。

夏天很熱。

前二次我都準時到(甚至提早三分鐘到),她都遲了約15分鐘。

第一次遲到也許是有突發狀況,我覺得ok ,

第二次她又遲到也就算了,竟然還酸我說:

「唉喲,妳工作不是很忙嗎?怎麼每次都能準時下班?呵呵呵~」

她不但沒道歉還冷言冷語,真令人生氣!

 

第三次時,我故意遲到15分鐘。

沒想到她魔高一杖,遲到20分鐘,我還是等了她5分鐘。

一樣一句道歉也沒有,事先也沒說會遲到。

真是夠了。

這樣還有什麼心情吃飯聊天呢?

她根本不尊重我的時間啊!

 

第四次她又主動約我時,我就直接講:

「我們不要再約了,因為妳工作很忙,沒辦法準時下班常遲到。妳專心工作好了。」

這時她才急忙跟我道歉,說以後不會遲到了之類的。

但我已經受夠了。

雖然我沒什麼朋友,但不需要忍受這種對待。

她如果真的重視我這個朋友,會每次遲到嗎?

在她眼中,我是個可有可無的朋友吧,才會不當一回事。

既然是可有可無,那我也不必浪費時間。

IMG_8950.JPG

年輕時,總擔心自己個性太愛恨分明會沒朋友;

但到了中年,覺得不必委曲自己,合則來,不合則去。

歐巴桑就是臉皮厚,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逆來順受已經不是我的 STYLE.

 

(照片和本文無關,是二年前在北海道拍的,看起來是不是透心涼?)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