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1.JPG

前不久有天清晨我到後陽台收衣服時,聞到淡淡的瓦斯味,很不尋常。

我家是用天然瓦斯。

我分別靠近熱水器、連接瓦斯爐的瓦斯管,聞聞看是不是有漏氣

發現味道來自瓦斯爐連接到後陽台的那條軟的外管。

太可怕了

怎麼會這樣呢?

當下我立刻關掉瓦斯總開關。

幸好我家後陽台沒有加裝鋁窗,而且陽台外面是空氣流通的開闊空間;

不是狹窄的後巷,瓦斯味可以順利飄散出去,沒有集中在後陽台。

 

我吩咐家人暫時不要使用瓦斯。

上午九點就趕快打電話聯絡瓦斯公司來檢查修理。

沒想到聯絡過程非常不順利。

 

首先,瓦斯公司說,這個位置的漏氣不歸他們管,他們只負責固定在牆壁上的鐵管及戶外的瓦斯管。

我緊張的問:「那怎麼辦?我要請誰來修理這個?」

他說,如果是連接到瓦斯爐的軟管,就要找瓦斯爐公司,看是哪家牌子,就找哪家。

 

我就趕快聯絡我家附近的廚具瓦斯爐門市

沒想到門市店員說,這也不歸他們管,叫我打到總公司問問看怎麼處理。

我又打到瓦斯爐的總公司,他們說會安排維修工作人員來檢查。

 

下午三點多,廚具瓦斯爐公司的工作人員終於來了。

他用肥皂水噴了一下,果然是這個位置漏氣。(如第一張照片)

 

他說是因為這條瓦斯管老舊脆化有裂縫才漏氣。

我請他幫我換新瓦斯管,沒想到(我沒想到的事真是太多了)~~

他說這條管子也不是他們公司負責的範圍,他們只負責維修瓦斯爐本體,連接到外部的管子不歸他們管。

天啊,天啊,那我到底要找誰來修理啊?(抱頭尖叫)

 

他說要找會修瓦斯管的水電行。

天都快黑了,我從早聯絡到晚,竟然都找錯對象?

我又趕快聯絡水電行。

幸好有家好心的水電行說,晚上六點多可以來幫我看看。

我等啊等的,等到天全黑了,七點左右,救星終於來了!

 

他看了後,說要拆到廚具的部分面板才有辦法換。

所以前後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才換好新管子。(如下圖)

03292.JPG

 

03293.JPG

拆下來的舊瓦斯管長這樣:

03295.JPG

感謝主!幸好有及早發現,趕快處理。

雖然報修的過程很曲折(到晚上8點多才完全修好),但修好後,有熱水可以洗澡、可以在瓦斯爐煮湯什麼的,安心多了。

再次感謝主。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