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jpg

幾個月前朋友推薦我看「街角的書店」,她說我一定會喜歡的。

可能因為我平常有在看書吧!

畢竟現在看書的人很少,大家都在滑手機和追劇。

我自己這陣子也沈迷在甄嬛傳中不可自拔 (是的,我直到最近才開始看甄嬛傳,改天再來寫心得 ← 雖然沒人想看)

以後實體書會不會慢慢消失呢?

就像現代人不用再把文字刻在甲骨上或牛皮羊皮上一樣,文字的載體已經變成3C了。

 

回到街角的書店(以下含結局喔!)

故事發生在幾十年前的英國海邊小鎮。

劇中人物的服裝、房子、傢俱風格等,果然是我喜歡的類型,傳統、優雅、人與人的應對很客套(但有些很假,虛偽到令人作嘔)。

這電影的劇情節奏緩慢,因為那是鄉下小鎮,大家優雅的喝下午茶、買書、看書、散步;鏡頭的取景也很美。

b3.jpg

女主角芙洛倫絲是位中年寡婦,沒有小孩。

她喜歡看書,夢想是開書店。

她在海邊小鎮買下一間廢棄老屋,裝潢整修後她搬進去住,認真的開了書店。

這是件好事,因為那裡本來沒書店,她開了後根本不會礙到別人,也沒有搶誰生意的問題。

但是,當地有個陰險妒嫉刻薄控制欲超強的有錢老女人,不知道她哪根筋不對,就是見不得芙洛倫絲開書店。

b4.jpg

那個老女人真的有病,人家開書店到底礙著她什麼了啊?

幹嘛千方百計無所不用其極的要芙洛倫絲關店呢?

甚至還要求親戚在國會提出法案強制徵收老房子!

那個健女人真是可惡矯情至極!

真的很病態,和甄嬛傳裡的皇后不相上下。

 

這電影就是在演芙洛倫絲開書店的過程、以及怎樣被迫關店、甚至最後整間書店都被惡人詭計搞到被政府白白徵收,害她血本無歸,惆然離開那個小鎮。

雖然劇中有幾個善良的小孩、老人在幫芙洛倫絲,但這個世界上畢竟還是壞人多過好人。

而且壞人的詭計無所不在,那種打從骨子裡發出來的惡意,真令人作噁。

有夢想又怎樣?

認真實現夢想又怎樣?

還不是被那些爛人給搞砸了!

結局真的太悲傷。

她沒自殺也沒去殺了那變態老女人真是心胸寛大(如果換成甄嬛,一定會去報復的)

b2.jpg

看完後,我心情很糟。

尤其看到女主角悵然的搭船離去時,真的很想去巴那老女人的臉。

(對不起,我最近情緒低落,一點小事就會激怒我,即使是和我無關的電影情節也會生氣)

 

 

電影劇照來自奇摩電影

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photos.html/id=8141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